五后卫形容虚设!上港30分钟惨遭一招吊打,2镜头揪出三大罪魁

2019-08-27 21:06 超级替补11
  • T大

亚冠1/4决赛首回合开赛,上海上港坐镇主场对决J联赛球队浦和红钻,此役佩雷拉派出了五后卫的体系,王燊超、贺惯、石柯、张卫、傅欢全部首发,拼命三郎杨世元伤愈复出也获得首发机会,另外5名首发为四外援+颜骏凌。这一套阵容很明显是求稳,不过赛前佩雷拉重点强调的“攻中带守、守中有攻”和控制情绪的策略均以失败告终。

null


在比赛一开始,上海上港便遭到对手的快速打击,开场不到3分钟便出现丢球,30分钟则丢掉第二球,五后卫体系形容虚设,更让人痛心的是上海上港30分钟惨遭浦和红钻一招吊打,日本球队非常聪明的利用了上港五后卫协同能力差的一面,采取长传冲吊一招制敌,两次破门均是长传策动,侧面反映了上港防守队员松懈的一面,让上港2镜头揪出三大罪魁,颜骏凌、傅欢、石柯成为了上港30分钟丢2球的罪魁祸首。

null


第一个镜头是在开场仅仅2分半钟,浦和红钻在前场获得定位球机会,面对浦和红钻进攻队员罚出的远距离任意球,颜骏凌在禁区内做出了非常业余的出击扑救动作,他在禁区内原地等待再起跳摘高空球,随即出现了致命的失误,摘球脱手被浦和红钻队员槙野智章抓住机会完成破门,这一幕让颜骏凌暴露了国内球员的通病:等靠思想严重。

null


第二个镜头发生在比赛第30分钟,浦和红钻在防住上港进攻之后随即发动了快速反击,中场球员得球之后长传直接找到了锋线的兴梠慎三,后者通过出色的前插意识和射门能力完爆傅欢、石柯、颜骏凌三大将,让上港陷入极大的被动状态。

null


从慢镜头可以看出,上海上港回防的石柯和傅欢均只盯球不盯人,导致两人之间的空档被兴梠慎三抓住,最终杀入禁区完成一击致命。

null


丢球之后,傅欢和时刻两人直摊手互相认为该提前贴近兴梠慎三,颜骏凌则直接瘫坐,上港整条防线显得非常狼狈。

null


null


幸好上港在下半场及时作出了调整,换下了傅欢,派出吕文君增强进攻,推翻了保守的阵型,在下半场开场阶段,上港攻势大起,控制了场上局面,奥斯卡完成了1V4单骑救主的好戏,在禁区内碾压对手四将获得点球,胡尔克主罚命中为上港搬回一城。

null


如此可见,上港在亚冠需要有恒大那样的强势姿态,保守并不能赢得比赛,反而让防守队员更加畏手畏脚,进攻也受到限制,否则胡尔克也不会在比赛中吃到黄牌无缘次回合的比赛。不管怎样,还是希望上港能够扛过亚冠1/4决赛。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