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1属性不达标!留洋最大推手曝“真相”,他们夺冠难掩3大短板

2019-08-27 13:02 超级替补11
  • T大

武磊在西甲已经度过了半年,给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风骚的跑位和极快的速度,这2项属性都是东亚球员立足欧洲的杀手锏,但是中国球员在亚洲范围内一直不盛行小快灵,立足欧洲也可以有更多的属性可选,尤其是在身材方面,中国球员素来不输任何亚洲球队,但是在身体素质方面,中国球员却出现疲软的一面,换句话说也就是空有一副好皮囊,以至于屡屡出现身材高大的中国球员却踢得很笨拙。

null


不仅仅高大型中国球员如此,武磊这样顶级的中国球员也都出现了身体素质方面的问题,据悉武磊留洋西甲加盟西班牙人时进行了肌肉测试,结果是这1重要属性却不达标,肌肉质量明显不过关,以至于武磊在西甲赛场屡屡被撞翻,武磊本人也非常无奈,多次表达了增强身体对抗的目标,现在通过在西甲半年的历练,可以清晰的看到武磊的肌肉明显有提升,对抗也更出色。

null


这种变化在此前的留洋球员郑智身上发生得更为明显,根据郑智描述,他在留洋英超球队查尔顿时就遇到了与武磊一样的问题,肌肉质量不达标,对抗能力不足,为此郑智还出现过睡不着的现象,高度自律的郑智仅仅用几个月的时间扭转这一颓势,大后来可以撞翻英超球员,虽然郑智的英超经历并不长久,但是却改变了郑智的职业生涯,以至于39岁的他仍能够驰骋赛场。如此可见,中国球员具有直接抗衡欧美球员的潜力,前提是要有匹配的训练和环境。

null


昨日,在上海督战U15国足征战金山杯决赛的足协新任主席也是武磊留洋的最大推手陈戌源透露了武磊肌肉质量不过关的“真相”,陈戌源在U15国足夺冠之后并没有太多赞美之词,反而是直言武磊肌肉质量不过关就是国内青训球员的平时训练和营养结构不职业、不系统、不科学导致,不光是武磊,普遍中国球员都是如此,言外之意很明显是仍在担心U15国足的科学发展。

null


从U15国足金山杯的表现过程来看,他们夺冠也难掩中国足球3大短板,除了平时训练和营养结构不够科学外,与陈戌源一同督战的足协副主席也是足坛名宿孙雯表示足球的核心价值是团队精神,暗示中国足球仍在团队配合上存在很大的问题,在竞技层面解释了中国足球发展的一大阻力,也是缺乏系统可塑造的团队框架,即足球风格的缺失。3大短板被指出,暴露了足协主席们誓要夯实足球青训发展的决心,未来可期。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