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执委:想进卡塔尔世界杯,归化是没办法的办法

2019-08-23 17:24 肆客足球
  • T大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国足协第十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足代会)在香河基地召开,陈戌源正式出任中国足协主席。据央视报道,足协执委、新华社体育部主任许基仁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归化球员。

“其实,大家很多时候对于归化球员比较纠结。我自己的观点有三个,第一从长远来看,在全球化以及中国改革开放加大力度的情况下,很多很多外国人来中国定居、工作,中国也有很多人去国外定居并转换国籍,别的行业都可以,为什么足球不可以呢?”

“从中期来看,我觉得这个归化政策可能会给国内青训制度带来冲击。因为中国足球有一个长期不好的情况就是急功近利,但是以前国家队是没办法急功近利的,但俱乐部水平不行,可以花重金买巨星。现在国家队可以用归化球员了,我们还得把握好尺度,我们一刻也不能放松青训。老指望着归化球员打比赛,不依靠青训是没有出路的。”

“从短期来看,我也是比较支持归化政策的。因为现在国家队的水平,说实话要想争取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到5个出现名额是很难很难的,前面的韩国、伊朗、卡塔尔、日本和澳大利亚,这一数就5个了,实力都比我们高一截。”

“如果没有特别大的惊喜和意外,我们在这种情况下很难出线,有几个归化球员虽然不能说一定进军卡塔尔,但是希望至少会大一点。所以短期来讲,归化一些球员为国家队打比赛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相关新闻:

陈戌源:到足协后发现国足需要归化,计划内有9人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