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主席强调老老实实 愿中国足球但问耕耘莫问收获

2019-08-22 14:27 郑晓蔚爱吐槽
  • T大

8月22日,陈戌源出任中国足协主席。他在担任足协主席后的一番话令我印象深刻:“我将勤奋工作,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既抓当下,更重长远,踏踏实实地夯实中国足球发展的根基,老老实实地按照足球发展的规律办事,认认真真地做好足球发展的每一件工作。”

此前我也曾说过:“中国足球缺的不是名帅和名将,缺的是“功成不必在我”的钉子精神与宽广胸怀。

如果新任领导上台后只是锚定眼前的一届世界杯,那么他肯定抑制不住政绩冲动,对所有资源进行充分调动和过度开采。这样急功近利的做法很可能会造成涸泽而渔的一地鸡毛。

null


新任足协主席陈戌源的这番表态其实是给众人吃了颗定心丸。表态内容中既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豪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也有通俗易懂接了地气的土味——老老实实地按照足球发展的规律办事。

陈戌源此前一番坚定按照足球常识行事的观点就曾赢得过坊间好评。他说:

“要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去运作,要尊重足球发展规律的原则。我们不能在国际足联的规则之外,另起炉灶,再去搞一套规则。这样做不可能成功,你还没有这个能力,去自己搞一条标准,然后再让国际足联按照你的标准做。有些离谱的提议多了,比如让国家队踢中超联赛,比如外援进球算半个、本土球员算两个,这些都是奇思妙想。”

不仅是这么说,陈戌源也在逐步释放自己的执政理念。足协从第16轮联赛开始执行的新政3.0版可以说是对足球规律的一次拨乱反正。

新规要求始终有一名U23球员在场,这让开场秒换的中超怪现状得以抑制。而外援方面则可以有4人先后登场,也尽可能地尊重与保障了投资人的利益。所以这一新规在前期放风试探时,便获得了舆论的好评以及大多数俱乐部的拥护。

陈戌源说要“老老实实地按照足球发展的规律办事”,我认为这是新任足协主席今日最佳金句。中国足球当下就该老老实实本本分分按规律办事,绝了投机取巧一蹴而就的念头,方能换来未来的欢欢喜喜乐乐呵呵。

愿中国足球从今往后,但问耕耘,莫问收获。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