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将成为中国足球界的姚明?资历显赫未来将被足协委以重任

2019-08-15 14:39 全球体育网
  • T大

根据足协官方消息披露,新一届的足代会将在8月22日在河北香河基地召开。新一届足代会的重要任务,就是要完成足协换届选举。目前,足协主席和足协副主席候选人已经确定。新一届足协主席候选人是陈戌源,三位副主席候选人分别是杜兆才、孙雯、高洪波。在这批足协高层领导候选人当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前国足主帅高洪波。

高洪波能成为新一届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候选人,这是让很多球迷都感到非常欣慰的事情。因为,这才真正体现了足协一直倡导的专业人干专业事的用人原则。高洪波无论是球员时期还是教练员生涯,他的成就在当今中国足坛都堪称显赫。高洪波球员时期曾经是当红国脚,退役之后成功转型成为中超本土第一名帅。高洪波在07赛季带领长春亚泰拿到中超冠军,迎来了自己执教生涯的首个巅峰。

高洪波在俱乐部大获成功之后,就开始受到足协重视,先后两次出任国足主帅。虽然高洪波两次出任国足主帅都没有取得预期中的成功,但是高洪波为国足兢兢业业的付出,赢得了大部分国足球迷认可。尤其是高洪波在第二次执教国足时,临危受命将国足最后时刻带进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十二强赛,更是让国足球迷至今都对他念念不忘。从高洪波的球员和教练成就来看,他受到中国足协重用出任副主席,这就是众望所归的事情。

至于,高洪波能否成为中国足球的姚明,让中国足球在未来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就要看足协赋予高洪波的权力有多大,以及他能否像姚明一样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如果高洪波出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已成定局,那么他执教北体大的生涯就将画上一个句号。高洪波本赛季带领北体大表现不俗,球队目前在联赛中有很大的冲超希望。高洪波去足协任职之后,他留下的北体大主帅位置,很有可能暂时由他的得力助手宿茂臻接任。

高洪波这次能成为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候选人,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已经是相当大的进步和改变。高洪波出任中国足协副主席之后,主要任务就是辅佐足协主席陈戌源开展工作。高洪波有成功带俱乐部多年的经验,同时又有两次出任国足主帅的经历,所以我们有理由期待高洪波能成为中国足球的姚明,让中国足球迎来质变!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