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连胜,中超新纪录,将诞生于今晚天体?

2019-08-15 10:45 白国华
  • T大

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种励志的“鸡汤话”对于今年的恒大来说,特别适用。


null


赛季初期,愁云惨雾。内有双外援政策掣肘,而且还伤了一个塔利斯卡;外有北京国安气贯长虹,一骑绝尘,看起来,恒大更像是为国家队锻炼队伍,没有争冠的样子,若然如此,丢失冠军,也是求仁得仁,与人无尤。


但谁也没有想到,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恒大开启了一波十三连胜,不禁超越了本队10连胜的队史纪录,而且在接连客场拿下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以后,不仅在争冠的道路上开始甩开北京国安和上海上港,而且也让自己逼近了中超的连胜纪录。


13连胜,这是2006年鲁能所创造的,而现在,恒大已经站在了创造历史的门口,跨过这一步,纪录将由2019年的恒大独享。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恒大主场能否拿下重庆斯威,创造14连胜的新纪录?


null


恒大内部,现在淡化的是纪录,强调的是争冠。的确,去年丢失冠军的恒大,现在特别想把失去的拿回来,而且目前恒大的一些队员,还没有尝过联赛冠军的滋味,譬如韦世豪、譬如杨立瑜、譬如高准翼,譬如塔利斯卡(塔利斯卡是目前为止恒大历史上没有拿到任何一个冠军的外援,就算匆匆而来匆匆而去的古德利,至少去年还跟随恒大拿到了超级杯),而对于主教练卡纳瓦罗来说,冠军更是他摆脱“菜卡”标签的最有力武器。


对于他们来说,做梦都想拿到这个冠军,在冠军面前,纪录算不了什么。还是那句话,只有在拿到冠军的情况下,锦上添花的纪录,才会显得有意义,不然,想想73胜但最后只拿到总亚军的金州勇士?


球队想的是3分,想的是冠军,但外界舆论却会更多地向14连胜倾斜,这也非常容易理解,谁都希望见证历史,况且,重庆斯威这个对手,在恒大的主场,除了2016赛季战胜对手,其余基本都是送分童子。


而当时在那场比赛一战成名的小摩托,现在都已经是恒大的人,为华夏效力,而卡尔德克也有伤在身,球队实力大损,更重要的是,已经保级无忧的重庆斯威,现在踢的都是“风流”球,从求胜的欲望来说,无法与恒大媲美。

null


比赛顺利拿下,3分到手,顺带创造历史,对于恒大来说,这是最理想的结果——而对于队长郑智来说,如果这场比赛出场并且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的话,更是一段佳话,毕竟13年前的13连胜,那是郑智和队友创造的历史,13年后超越这个纪录,对于一个快40岁的老将来说,这不是最好的一份礼物吗?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