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四大天王全落幕!斯内德 挂靴 世界欠他一座金球奖

2019-08-13 10:06 国际足球秘闻号
  • T大

出道职业足坛已经第18个年头,荷兰球星斯内德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发布一段视频,宣布了退役的决定。虽然具体退役日期还未确定,但是35岁的荷兰老将已经下决心离开赛场,并且透露,他将在荷甲乌德勒支足球俱乐部担任商务经理。

斯内德此前在卡塔尔加拉法足球俱乐部效力,这里也将成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退役决定公布后,斯内德的经纪人十分着急,立即在网上回应,称他只是一时冲动。虽然经纪人表示,他还要与斯内德当面沟通商量一下,但是恐怕斯内德本人去意已决,这一点也并不意外。其实早在加盟土超加拉塔萨雷队之前,斯内德就已经从职业生涯巅峰期走上下坡路。在卡塔尔联赛享受一段清闲时光后,在昔日很多著名的队友纷纷退役的情况下,他的选择也是可以理解。

2010年,26岁的斯内德在一年之内获得了意甲、意大利杯、欧冠冠军,也就是国际米兰队史最伟大的“三冠王伟业”,同时在当年南非世界杯赛表现抢眼,带领荷兰队最终获得亚军。世界杯赛上斯内德成为耀眼球星,独得银球+银靴奖。那一年,世界足坛找不到比他高光之人,可以说是笑傲江湖。

这一年,也是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合并评选的第一年,重大改革却爆出争议。在被各国体育记者看好的情况下,这一年获得大丰收的斯内德竟然没有进入金球奖前三名,全世界球迷都为他鸣不平。长期垄断金球奖的C罗和梅西也从未获得过世界杯冠军,但依然在当年力压斯内德。从这一点来说,世界欠斯内德一座金球奖。

虽然斯内德依然可以拿到很多俱乐部给出的合同,这一点就连刚刚退役的罗本也是如此,但是当一个人感觉到疲惫和失去踢球的激情后,退役应该是最好的选择。斯内德的退役也标志着荷兰足球黄金一代的集体谢幕,一个时代已经过去,现在荷兰足球已经人才辈出,不过能否超越斯内德这一代还需要时间来印证。

范德法特、范佩西、罗本和斯内德至此已经全部退出职业足坛,十年前风靡一时的荷兰足球黄金一代已经全部退出,感谢他们曾经留下的经典。斯内德是这批黄金一代的10号球员和中场大脑,这位近20多年来荷兰足球最成功的中场10号会被球迷一直牢记。

责任编辑人:裴江祥 PN25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