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12人大名单浮出水面,4人竞争最后2个席位,新疆队长恐出局!

2019-08-12 15:44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中国男篮将迎来昆山四国赛的最后一战,对手是波多黎各男篮,但是中国队上午并没有安排全队训练,只有任骏飞、沈梓捷、孙铭徽、可兰白克前往场地进行投篮,在训练过程中,他们重点演练了无球跑动到底角位置,接球快速出手三分投篮的训练。其他球员在酒店集体看录像,准备晚上的比赛,主教练李楠也没有现身于训练场地。这也公开的透露出一个讯息:易建联、周琦、王哲林、周鹏、翟晓川、郭艾伦、赵继伟、赵睿、方硕、阿不都沙拉木,他们这10名球员已经铁定的入选了中国队2019篮球世界杯的12人大名单。

男篮12人大名单浮出水面,4人竞争最后2个席位,新疆队长恐出局



言下之意,任骏飞、沈梓捷、孙铭徽、可兰白克等4名球员需要竞争最后两个席位,以上4名球员中,任骏飞在对安哥拉队的比赛中替补登场7分08秒,在对克罗地亚一役中替补出战13分10秒;可兰白克和孙铭徽仅在对克罗地亚一战中,象征性的分别出场14秒时间;沈梓捷则在连续2场比赛中,均未能获得出场机会。除了以上4名球员外,其余10人在比赛中都获得了充足的上场时间和表现机会,也就是说男篮常规阶段的10人轮换阵容已经浮现,本次昆山四国赛结束以后、中国队8月23日还有2场与巴西队的热身赛,按照李楠的说法,8月23日前将公布最终的12人名单。

男篮12人大名单浮出水面,4人竞争最后2个席位,新疆队长恐出局



从目前的情况看来,任骏飞大有取代可兰白克的势头,他的机动性非常适合现在的这支国家队,无论是空切跑位,还是高度都要好过可兰白克。其实可兰在丁彦雨航离队的那几场比赛中表现的非常不错,无论是定点三分投篮还是他的防守,都给予中国男篮一定的帮助,但是似乎李楠对于定点三分球投篮战术布置的并不是太多,可兰的用处也就不大,上场时间屈指可数。另外,现在的常规10人轮换中已经配备4名后卫:郭艾伦、赵继伟、赵睿、方硕,孙铭徽肯定被淘汰,但是也不排除李楠带5后卫的想法,不过这样的概率小之又小。

男篮12人大名单浮出水面,4人竞争最后2个席位,新疆队长恐出局



其实有不少人对于方硕入选12人大名单还是颇有微词的,他是一名投射性后卫,但是投篮稳定性一直不稳定,而当他被提到控卫位置时,这似乎也不是他的强项,经常出现传球被抢断的现象,但是无奈李楠就是信任他,每场比赛都有接近20分钟的上场时间。这样一来,沈梓捷也就顺利的成为了易建联、周琦、王哲林后的第四内线,所有的12人大名单都有了结果,不过即便任骏飞和沈梓捷能够入选大名单,预计也不会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随着世界杯的临近,李楠再也没有时间考察边缘球员了,他现在的重心全都转移到了10人常规轮换的磨合上,毕竟核心易建联才回归了两场比赛,围绕他的战术需要多加演练。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