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一夜巨变!恒大3大神迹定夺冠,一方大逆袭 首支降级队或诞生

2019-08-12 07:56 超级替补11
  • T大

中超进入到最后阶段的争冠,在第22轮大战中,中超一夜再生变,随着广州恒大在客场以3-1战胜北京国安,本赛季的中超冠军争夺似乎要提前结束,在仅剩下8轮的情况下,恒大领先北京国安7个积分,领先上海上港8个积分,一骑绝尘的趋势非常明显;国安上港近期的掉队并不是偶然,而是阵容厚度不足的真实体现,相比恒大清一色国脚豪阵+超级外援的配置,国安上港严格意义上讲都是一套阵容打天下,焉能夺冠?

null

广州恒大的强大在于年轻球员和老国脚共同组成了全中超独一档的内援配置,其中年轻球员优势非常明显,不管是此前2-0拿下上港还是如今3-1拿下国安,恒大都刮起了疯狂的青春风暴,取胜含金量极高,同时让恒大出现3大神迹定夺冠的局面:首先是恒大在过去近3个月的时间里斩获了13连胜,追平了中超历史最长连胜纪录,同时打破了国安赛季全胜的主场战绩;然后是卡帅在国安主场取得了执教中超以来的首胜,打破了魔咒;最后是埃神收获进球之后,中超进球总数达到103球,超越了武磊成为中超历史射手王。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在13连胜期间并没有塔利斯卡太大的关系,这是恒大与其他球队区别最大的地方,绝对核心缺席,依然能够找到完美的解决方案,并且踢出更强的战斗力,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则分别在胡尔克和比埃拉缺席之后表现出了极为疲软的一面,硬实力上的短板非常明显,上港2-2战平富力之后迎来4连平,国安则4轮3负。如此可见,近三个月状态极其稳定的广州恒大已经预定了中超第8冠,注定将创造历史。

null

争冠形势突发巨变,争四局面则一直是一枝独秀,山东鲁能冲击亚冠看上去手到擒来,本轮以3-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中,鲁能展现了极为另类的一面,传控踢法令人赏心悦目,进攻非常流畅,莫伊塞斯、格德斯、段刘愚、蒿俊闵等技术流的中前场球员快速捏合到了一起,连费莱尼也变成了传控踢法中超的关键球员,鲁能后面的比赛将以奇兵角色冲击联赛四强和足协杯冠军。

null

除了鲁能,争四和足协杯争冠队伍当中大连一方的大逆袭显得更为耀眼,大连一方在新帅贝尼特斯和新援龙东的率领下近期全面爆发,虽然本轮以2-2战平江苏苏宁,但是最近8轮中超1场足协杯的比赛中获得了6胜2平1负的战绩,仅有1败是输给广州恒大,足以证明一方逆袭争四和争足协杯冠军的强大,一方四外援的实力已经达到中超第一档,媲美恒大上港,本赛季争四和争足协杯即便不成功,明年一方也必然是争四甚至争冠的大热门。

null

保级队当中,首支降级队或诞生,北京人和深陷升班马第二年降级的魔咒,本赛季自废武功送走王刚之后战术体系极为混乱,一胜难求,在请回功勋主帅加西亚之后同样难以挽回局面,联赛剩下8轮的情况下,北京人和仅有12个联赛积分,本轮以1-2输给河南建业基本宣告本赛季保级命悬一线,恐提前完成降级,深足和天津天海则竞争上位,保级三队厮杀的局面将维持到赛季结束。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