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一恒大第一!埃尔克森打破郜林和武磊两大进球纪录

2019-08-11 21:34 国际足球秘闻号
  • T大

上赛季,武磊打破了自2007年以来中超联赛最佳射手一直被外援垄断的局面,同时也以102个进球成为中超历史上第一位“百球俱乐部”成员。不过,武磊的纪录只保持了大半年时间,就被上赛季的俱乐部队友,当然也是未来国家队队友艾克森打破。

本场比赛是埃尔克森回归恒大之后的第6场比赛,同时也是他个人中超联赛第152场比赛,此前151次出场他已经完成了102个进球。本场比赛意义特殊,是本赛季广州恒大在中超联赛最为关键的战役。客场面对此前主场全胜的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不但要力争拿下比赛,还要提前在积分榜上建立更加明显的领先优势。如果本场比赛可以拿下,广州恒大本赛季联赛夺冠之路将一片坦途。

null

上半场双方打成1-1平,下半场开场6分多钟,艾克森终于在门前抓住机会,他接到队友任意球传球后,禁区内护住皮球小角度射门成功!这记射门帮助广州恒大取得比分上的领先,同时也是艾克森回归恒大6场比赛打进的第7球!此前前半赛季代表上海上港16场才进7球,回归持续爆发,艾克森6场比赛就追平了此前16场比赛的进球数据。这粒进球也是艾克森中超联赛个人第103个进球,超过武磊排名历史第一!

null

本月,正在办理入籍手续进入到最后阶段的他,已经入选了里皮的国足集训队。这记进球意义重大,不但帮助恒大取得胜利,奠定本赛季夺冠基础,更是为自己成为中超历史第一射手留下重磅级的痕迹。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未来的中国国脚,国家队头号前锋成为中超联赛进球最多之人!

null

直到目前,艾克森中超联赛历史总出场数比武磊还少20场,但是进球数已经超过武磊,进球效率令人赞叹。152场打进103球,场均0.68球。艾克森在打破武磊纪录之后,已经保持了2项中超联赛历史进球纪录:

①单赛季中超进球纪录-28球(2014赛季)

②中超联赛进球最多的纪录-103球

同时,他也以73个中超联赛进球成为广州恒大队史上中超联赛中进球数最多的球员,超越高拉特,追平郜林,排名队史第一。

这记进球很有可能是艾克森在拿到中国国籍之前最后一个进球!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