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复出砍10+7,周琦准两双,中国男篮击败安哥拉迎开门红

2019-08-10 17:54 绿茵猫猫
  • T大

8月10日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迎来了第一场比赛,中国男篮迎战安哥拉,最终中国队在主场以73-62击败了安哥拉队,迎来开门红。本场比赛易建联迎来正式比赛的复出,他的身体状态还是很不错的,砍下10分7板,王哲林和周琦状态不俗,周琦拿出13分9板的准两双成绩单,赵继伟的传球和郭艾伦的突破也都很犀利。中国队下一个对手是克罗地亚队,以下是详细战报:


首节周琦命中了第一个运动战进球,他利用赵继伟上篮没中,成功补篮。随后赵继伟高抛助攻周琦得分,安东尼奥和摩尔的三分球直接帮助安哥拉队反超比分。赵继伟两罚全中之后替补登场的易建联翻身跳投得分,安哥拉队除了三分球不错之外,孔塞桑的补篮也是利用到了中国队的疏忽成功得分。易建联假动作点飞孔塞桑之后的暴扣相当精彩,不过他还是和队友存在着配合上的问题。希里利亚诺压哨三分球未中,首节中国队13-12领先安哥拉队。


第二节比赛初期两队的手感都不好,中国男篮的失误开始增多,之后王哲林站了出来,方硕低手上篮之后王哲林的勾手相当精彩。赵睿和莫莱斯对飚三分球,王哲林冲击篮下连续得到4分,帮助中国队继续领先,阿不都沙拉木打进的同时制造了犯规,马上郭艾伦的冲刺上篮打成2+1,安哥拉队被迫叫了暂停。多明戈斯的罚篮还是很稳定的,赵继伟借助挡拆之后的投篮也是空心命中,易建联摘板之后暴扣打成2+1,摩尔压哨投篮命中,这是一个踩三分线的球,中国队半场36-26领先安哥拉队,王哲林7分、易建联6分、周琦6分、赵继伟4分。


第三节赵继伟抢断,周琦反击上篮得分,多明戈斯的滑翔挑篮也是很精彩。郭艾伦和周鹏连续得分为中国队拉开分差,莫雷拉面对周琦跳投得分。周琦利用郭艾伦三分球不中的机会补篮成功,莫莱斯上篮成功,易建联中投之后鼻子出血,暂时下场治疗下。刚萨维斯上反篮得分,阿不都沙拉木用三分球还击,本节方硕还命中压哨三分球,进入到末节时中国男篮55-38大比分领先安哥拉男篮。


末节安哥拉队内线空虚,状态出色的周琦暴扣得手,明加斯和莫莱斯用三分球回应,赵睿通过罚球为中国队得分。方硕助攻翟晓川命中三分球,易建联反击中暴扣,希里利亚诺直接将阿联拉倒,裁判毫不犹豫给了违体犯规,易建联两罚全中,希里利亚诺压哨上篮造成了郭艾伦的犯规,他也两罚全中。双方比分的差距有些大,最终中国队拿下了胜利,取得开门红。


中国男篮先发:周鹏、王哲林、赵继伟、周琦、赵睿!安哥拉男篮先发:莫莱斯、摩尔、莫雷拉、多明戈斯、安东尼奥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