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前国足再获重磅利好!未来4年亚洲裁判都由他管着上

2019-08-09 18:21 国际足球秘闻号
  • T大

世预赛40强赛在即,中国足协已经提交了62人的名单,并且早已在积极准备,有里皮派出的助手前往西亚刺探军情,也有广州恒大俱乐部负责给艾克森办理归化手续,同时众多中超球队都在为国足备战贡献力量。而就在今天下午,中国足协传来好消息,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继今年4月成功当选国际足联理事,又在今天担任亚足联一重要职务!

null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官方宣布:中国足协接到亚足联的相关任命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出任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任期为2019年至2023年。杜兆才正式出任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意味着亚洲足坛范围内关于裁判员的管理和任用工作,将有他掌管和负责。这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无疑是一大利好。不但是中国男足,甚至是即将进行的亚冠联赛,中超球队也将受益。

null


长期以来,在中国足球圈时常有国足遭遇裁判不公判罚的担忧。尤其是来自东南亚和西亚的主裁判,无论是亚冠赛场还是国足参加的亚洲重要比赛,经常会令中国球迷感到担心。亚洲足坛长期以来,很多大权也经常掌握在西亚人手中,在裁判员的使用和管理方面,东亚国家明显比西亚要受到更多的“关照”,这也是亚洲足坛的一大潜规则。但是从现在到2023年,未来四年时间之内,时间一直持续到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和下一届亚洲杯赛,中国男足都可以很好的借助这段“优势期”为自己的目标奋斗。

null


随着杜兆才担任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主席之后,中国足球将会在裁判员领域拥有更多话语权。先不说中国本土裁判的提拔和任用,就拿目前国足即将进行的40强赛来说,亚洲各国裁判应该不敢轻易对中国队的比赛随意执法。同时,杜兆才的入主也会将更多的主动权掌握的利好于中国足球的方面。说白了一句话,亚洲“黑哨”再也不敢轻易挑衅国足和中超球队。相信大家都还记得2014年亚冠联赛广州恒大被澳超西悉尼流浪者淘汰的那场比赛,当时恒大就是输在了裁判身上。其他的国足比赛也有遇到疑似的亚洲裁判的“特殊关照”,但是现在这一现状有可能被打破。

null


言归正传,归化球员的加入,裁判员也被“搞定”,但要真正赢得比赛还需硬实力。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足球不是依靠归化几名外援,“搞定”主裁判就能实现腾飞。中国男足的崛起还需认真做好青训,真抓实干,同时也需要中国足协继续在政策上倾斜和用心。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