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参加综艺与打球无关,希望在世界杯发挥出水平

2019-08-09 15:15 球长社圈
  • T大

球长社圈8月9日讯 中国男篮队员郭艾伦昨日出席了中国男篮世界杯新战袍发布仪式,在仪式后,他接受了《环球时报》的专访。

谈及自己身上“亚洲第一后卫”的标签时,郭艾伦说:“亚洲第一?得哪天发个亚洲第一的奖杯给我才能算吧。”思虑片刻,郭艾伦又补充道:“帅的话亚洲前十吧,别第一了,给别人点机会。所以我觉得作为亚洲前十帅的候选人,去上场比赛的话,保持我这样的自信才能够成功。”

虽已代表过中国男篮出征世锦赛、奥运会等重大比赛,但郭艾伦表示自己也会有紧张的时候。

“刚进国家队时,紧张得比较多,后来慢慢好一点。但这玩意儿没法从根本上克服,只要是很在乎的事,不紧张是不可能的。这次世界杯希望自己能够调整好心态,因为不可能每场心态都平稳;并且能在比赛中调动自己,发挥出水平,帮助到球队。”郭艾伦说道。

中国男篮今夏参加了五场NBA夏赛联赛,取得1胜4负战绩。对此郭艾伦表示:“遇到困难的时候去坚持,然后再遇上幸运或者是好的时机,成功就离你不远了。当然首先绝对是需要大量地付出去训练,运动员不可能保证自己的每场比赛都能百分百发挥,但也得要把心态调整好去争取打好比赛。”

谈及自己擅于突破、不惧对抗的球风,郭艾伦说道:“小时候有一段时间在少年队,只有我稍微会打打篮球。球队换血的时候,老队员都提上青年队而给我留在了少年队,身边又是刚招的一波人,他们还不怎么会打,那我只能自己天天打,逐渐就成那种风格。而且我也小时候爱看那些球星包括艾弗森的比赛,他们的风格也影响了我。”

对于运动员参加综艺影响竞技状态的质疑声,郭艾伦表示:“运动员在生活中也是普通人,也需要干点其他的事情去调节心情。空闲时间怎么利用是自己的事。这其实相当于一个课余时间陶冶身心的事情,所以打球水平和参与综艺根本就是没什么关系。有人爱好划船,有人爱好画画;那我的爱好就是弹钢琴,看书那就更不用说了,要做个有文化的人对不对?”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