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厦门大学主帅:曾与易建联冲突资产上亿 豪言要打造中国杜克

2019-08-07 15:13 老程看球
  • T大

null

CUBA厦门大学男篮执行教练林晨耀,在昨天晚上深夜被厦大球员集体控诉辱骂球员、以公谋私等罪状。事情曝光后,林晨耀一时间也是备受关注,而他的身份也让很多人好奇。

出生于1982年的林晨耀今年37岁,在过去,他曾在CBA效力过,先后加盟福建队和吉林队,打球时以强悍的防守闻名,曾在比赛里与广东队的易建联、王仕鹏发生过冲突。

null

与此同时,他还在比赛里断过10根肋骨,一场被撞倒鼻子和嘴都是血的照片更是在网上流传,这也体现出了他在防守中的拼命。

球员时期的林晨耀名气不大,但退役后,他却混得风生水起。一开始,他曾是一名公务员,后转行成为商人。从最初只卖篮球鞋,到创立自己的品牌,林晨耀借助自己的前CBA球员身份、出色的运作能力,以及邀请很多CBA球员为他宣传,加上品牌性价比很高等优势,使得他的品牌一步步壮大,而且在2018年完成了融资,而他的品牌在2018年营收接近3亿元。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品牌还赞助了很多赛事,包括CBA夏季联赛、CUBA等大型赛事,这也让他的公司进一步发展壮大。

除了拥有自己的品牌外,他还一步步成为了厦门大学男篮的主教练,为球队招入了“广东第一高中生” 黎伊扬等人,而厦门大学男篮的成绩也有了提升。上赛季,他们获得季军。今年的CBA选秀大会中,厦大球员袁堂文被四川队选中,成为探花秀。

null

但林晨耀的很多做法也引发了球员的不满,尤其是让大学生球员训练量过大,导致球员们极度疲劳无法保证学业,出现挂科。还有就是他经常辱骂球员、动辄对球员罚款。

除此之外,他还被厦大球员集体投诉让球员为他的公司打比赛,利用厦门大学男篮的条件宣传他的品牌等以公谋私的情况。甚至球员在寒暑假都没有休息时间,过年期间都得参加比赛,而有的球员心脏不适也得参加训练。

在此之前,林晨耀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因为他以不知名前CBA球员的身份成为了资产上亿的体育新品牌老板,而且带队在CUBA拿到了季军实现了很大的突破。而他也豪言要把厦门大学打造成中国的杜克大学。

现在,虽然他否认种种行为,但除了厦大球员外,还有很多媒体人都站出来表示早就听说过他的恶劣行为,这也让他的前景不容乐观。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