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所有人都有机会,12人大名单要在最后才能决定

2019-07-29 10:29 球长社圈
  • T大

球长社圈7月29日讯 昨晚结束的热身赛中,中国男篮以85-63再次轻松击败喀麦隆,赛后中国主帅李楠接受了采访。

谈到本场比赛,李楠说道:“第一节尤其是开局阶段我们打得不是很好,赛前就要求在这个阶段需要更集中精力,在开局布置了一些进攻和防守的要求,但场上的球员一个是比较疲劳,再一个就是精力不够专注,进攻中整个节奏偏慢,虽然一直在提醒他们,但是改进不大。”

而李楠对球队下半场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说:“第三节加强防守后进攻打得顺了,从而带动防守也做得不错。现在距离世界杯很近了,我们希望通过一场场的比赛,球员之间去建立默契,希望我们的进攻越来越顺畅,比赛越打越好。”

李楠认为加快比赛进攻节奏很有必要,他表示:“我们一直希望往这个方向发展,上半场我们进攻停滞特别多,特别卡。可能这个球馆也比较热,但是这种意识状态对我们来说是绝对致命的,我们球员的特点就是必须要兴奋才能找到自己的节奏。如果你慢下来了,就会有很多问题,因为我们传球并不是特别好。对方一旦加强紧逼防守,我们的无谓失误就会增多。球的传导没有问题,但是我们的速度太慢了。大家进入比赛状态也太慢了,球走得慢,人也走得慢。”

对于外界关注的12人大名单问题,李楠表示会把目前的阵容继续保持,他说:“我们应该会留这个阵容一直到最后的热身赛之前。因为考虑到一个是赛程比较密集,要避免球员伤病和疲劳。另一个是因为我们还在观察,所有人都有机会,前两场有的人打得好,通过这种方式,让我们轮转的球员越来越精确,在比赛中效率越来越高。”

最后,李楠还对最近的热身赛做了一个总结,他说:“通过这两场对阵非洲球队的比赛,为世界杯做充足准备。总体来讲对大家表现还是满意的。日程特别紧,我们始终是处在旅行、比赛、旅行、比赛这样的节奏。球员们能保持这么长时间的专注,也尽了他们最大的努力了。希望大家能从身体上、心理上把疲劳去除。然后我们加上阿联,所有人一起有一段宝贵的时间去准备后面的比赛。”

接下来,中国男篮在8月底还将迎来和巴西的两场热身赛。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