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的对决!40强赛:两伊、朝韩皆同组

2019-07-17 18:38 肆客足球
  • T大

北京时间7月17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举行。

伊朗和伊拉克在C相遇,而朝鲜和韩国都被分在了H组。

C组的伊朗和伊拉克之间曾爆发过局部战争,史称“两伊战争”,战争于1980年9月22日爆发。1987年7月23日和1988年7月18日,伊拉克和伊朗各自接受了联合国的停火决议,但双方直至1988年8月20日才正式停止战斗。

伊拉克和伊朗均在战争中受到严重损失,除常规战争外,在战争过程中采取了袭城战、袭船战、袭击油田等破坏敌方后勤、经济设施的手段。

H组朝鲜和韩国的对决同样瞩目,两国曾长期处于政治对立、军事对峙、经济隔绝的冷战状态。2017年4月韩国女足曾前往朝鲜参加2018年的亚洲杯预选赛,这是两国国家队首次在朝鲜进行正式比赛。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