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快人快语!点名两位球员不会再入选国足,并花式嘲讽大量归化

2019-09-03 16:48 长岛球王
  • T大

也许是年初亚洲杯的经历太过惨痛,里皮自从再次接过国足教鞭后,便开始在后防线上大量启用新人。

当前,国足正在广州进行备战本次亚预赛的第二期集训。期间里皮接受了一次媒体的联合采访,直接点名有两位球员将不会再有机会入选国足,另一方面他也表达了自己对于中国足球归化问题的现状的看法。


首先是冯潇霆,他会被里皮拉入黑名单应该并不让人意外。在对阵伊朗队的那场亚洲杯比赛中,国足曾因冯潇霆一个非常低级的失误而被对手率先破门,并且直接导致了球队的士气崩溃,里皮在当时更是气得在上半场的第28分钟就把冯潇霆换了下来。

此外,冯潇霆即将在下个月就年满34岁,他的职业生涯也是到了"被后浪拍到沙滩上"的年龄了。只是目前冯潇霆在某知名社交平台的账号认证仍为"中国男足国家队队长",在里皮讲了这番话后,他应该要考虑改改了。


而另一位球员则让人有些意外了,是现效力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姜至鹏。这位现年30岁的左后卫,在上届世亚预12强赛中还是国家队的常客,并曾贡献过1次助攻。后来他因伤缺席了今年年初的亚洲杯,哪知这一伤现在看来就是与国家队的永别了。


在接受采访时,里皮对这个决定所给出的理由其原话是"这两位球员过去已为球队付出了很多,但为了以后,我们需要年轻化,所以他俩不会再有机会入选国足了。"

话是这么说,但从里皮近来的动作上来看,他的解释却让一部分球迷有些难以接受。因为,一方面里皮表示将会继续征召现年39岁的郑智;另一方面,里皮此次还在后防线上召入了已经久违国家队名单10年,并且与姜至鹏同为30岁的王刚。


而在谈到大家比较关心的归化球员的问题时,里皮首先表示外界不应对归化球员区别对待,只要其披上国足战袍,就是球队中的一员。

但这位意大利老帅却似乎对外界当前一些比较激进的归化观点则又有所不满。在谈到国足潜在的归化目标时,里皮的回应有些语带嘲讽的味道,他强调自己只专注当下,并反问在场的记者:"要不要看看梅西、C罗的亲戚中,有没有中国血统的?"


国足本期集训名单的球员平均年龄为27.7岁,相比日、韩、伊、澳等亚洲劲旅,这个年龄着实高了不少。而大量归化外援的想法,则也是颇具争议的。

里皮的这两番话,讲得似乎都很有道理。但又与大家对于他一贯的认知有着一定的距离,或许这就是足球场上说话的艺术吧。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