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披国足战袍:艾克森意气风发,期望世预赛所向披靡

2019-09-03 14:32 NinoMinos体育迷
  • T大

第一位非华裔归化入籍国脚现身国足训练场,国足“新生”报到、首披国足战袍:艾克森意气风发,期望世预赛所向披靡!之后还有谁?前场进攻“美如画”?真成“巴西B队”?

当埃尔克森变成艾克森,第一位非华裔归化入籍国脚终于成为现实,无论叫“小熊”或者“埃神”,从此以后他都将身披国足战袍驰骋赛场,那个曾经在亚冠联赛赛场上让各路亚洲豪强闻风丧胆的“大杀器”自今日起也会让他们的国家队头疼,对他自己来说在而立之年重新开始向世界杯赛场发起冲击也是另一种“新生”。

艾克森无疑是国足第二期广州集训名单中最受关注的国脚,而他也是第一个到国足驻地报到的国脚,身着一件普通的黑色T恤和一条蓝色牛仔裤并佩戴着一副黑色墨镜的他一进酒店就掉进了球迷的“包围圈”,艾克森面对球迷签名与合影的请求也都是来者不拒,在领到了自己国足装备后,艾克森难掩喜悦与兴奋的心情,迫不及待的换上了国家队训练服,中超七年弹指一挥间,艾克森身上的球衣曾在恒大与上港之间来回切换,如今穿上了国足战袍,不变的是红色的主色调,还有他那颗积极融入的“红心”。

作为当天的主角,国足晚间训练前被安排接受媒体公开采访的球员也毫无意外的是“新兵”艾克森,除了秀中文他还表示了自己对成为国足一员的焦虑与兴奋,焦虑的是面对亿万球迷的期待必须拿出对得起身价的表现,兴奋的是与这么多优秀球员一起为了世界杯梦想拼搏,艾克森还表示要在球场上高唱中国国歌以表达自己对国家的热爱和融入的决心。

由于与艾克森同在恒大俱乐部的攻击线队友韦世豪和杨立瑜都能说葡萄牙语,所以场上的交流对他来说没有太大障碍,场下还有上港的葡萄牙语翻译友情助阵,而且国足阵容里与艾克森做过队友的有“队魂”郑智、头号球星武磊、主力门将颜骏凌,防线核心张琳芃,上港中后卫组合石柯和贺惯以及曾经在上港踢过球的韦世豪,艾克森与黄博文更是经常互动的好友,他们的帮助也会让艾克森的融入减少阻碍,即使没做过队友的吴曦、蒿俊闵和王大雷等人也是中超赛场多年老对手,相互间的了解程度不亚于做过队友的球员,更为关键的是主帅里皮的战术思路艾克森非常了解,艾克森的“使用说明书”里皮教练组也同样了如指掌,所以说艾克森之于国足是真正的“即插即用”。

今年从第一位亮相国内赛场的华裔归化入籍球员侯永永到第一位华裔归化入籍国脚李可,再后来的第一位非华裔归化入籍球员德尔加多亮相中超,如今艾克森又成为第一位非华裔归化入籍国脚,对于中国足球而言这一年应该叫作“归化年”,艾克森之后还会有谁?真如某些媒体所言成为“巴西B队”?目前看来只有阿洛伊西奥、高拉特、阿兰和费尔南多即将完成归化入籍手续,即使他们都完成手续后同时入选国足阵容的可能性也不会太大,高拉特伤后状态成疑,阿兰在天海的竞技状态下滑严重,阿洛伊西奥蛰伏中甲赛场,只有费尔南多按目前的状态看有来之能战的即战力,所谓“巴西B队”纯属庸人自扰,归化入籍球员与本土球员同样都要用竞技状态打动里皮。

新任足协主席陈戌源已经说过归化入籍球员不会作为一项基本政策去长期推广执行,归化入籍的球员数量也会由足协把关进行调控,其实他本人在上港集团任职时对外籍球员归化入籍之事非常不认可,如今的态度更多的是面对其他层面的压力而做出的妥协,所以国足成为“巴西B队”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不过更多的年轻华裔球员可能踏足中国赛场而成为未来国足的力量储备,对于华裔球员归化入籍现在的阻力已经微乎其微,不过符合国际足联归化条件的华裔球员中将很难找到有艾克森这样实力的球员,钟塔西恐怕永成奢望。

国足所谓前场“美如画”的攻击阵容现阶段只能是中锋艾克森搭配两个边锋武磊和韦世豪(杨立瑜),将来“小摩托”费尔南多可能会成为艾克森和韦世豪身边的助力,前腰位置只能寄望于高拉特恢复到之前的状态或者逐渐后撤至前腰位置的“野牛”阿洛伊西奥能有出色发挥,不过正常情况下阿洛伊西奥和阿兰只是里皮为艾克森和高拉特准备的替补,单论现有人员而言征战40强赛已经足够,12强赛即使上述归化入籍球员全部入选也未必有与日本、韩国和伊朗一较高下的实力,对标卡塔尔、澳大利亚和沙特阿拉伯亦不占优势,最需要的艾克森已经入队,剩下的只有拼搏,爱拼才会赢!国足“新生”艾克森入学报到,愿世预赛国足好运!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