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归化球员只是为了国足的短期目标 足协全力支持里皮团队

2019-09-01 17:23 博眼观天下
  • T大

近日,国足在河北香河基地先后结束了与华北幸福、缅甸队的两场教学赛,两场教学赛,里皮重在锻炼球员,最终国足分别以7:0、4:1取得胜利。

随后,中国足协公布最新26人名单,颜骏凌 ,王大雷 ,张鹭,高准翼,朱辰杰,贺惯,石柯,张琳芃 ,王刚,李磊,李帅,吴曦,蒿俊闵,池忠国,郑智,徐新,黄博文 ,姚均晟,杨旭,韦世豪,武磊,杨立瑜,张稀哲,谢鹏飞入选,还有人们所关注的首位华裔归化球员李可与首位非华裔归化球员埃尔克森重新入围国足大名单。球员将进入第二阶段集训。

就在日前,新任足协主席陈戌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国足的归化球员,国足主帅里皮,U23政策等中国足球的热搜词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接下来我在这里介绍一下。

首先,对入籍归化球员的看法,陈戌源表示,“在2018年我还是归化政策的反对者,中国足球应该是靠中国的老百姓,我们自己去把中国足球的目标推动实现,后来屁股发生变化之后,脑袋也跟着发生了变化,我那个时候是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的角色,不是足协的角色,进了足协之后,我更加感受到中国足球面临的压力比俱乐部的压力大的多,这是一个俱乐部无法比拟的,我面临的是全国球迷对中国足球再次打入世界杯的期待,所以我的观念也发生了改变,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如果说过去是1%的希望的话,这个归化球员进来之后将会提高至10%,甚至是20%。

其次,对国足主帅里皮的看法,既然我们用了里皮团队,我们足协会对里皮队伍进行系统的研究,包括我们和里皮团队做了很多交流,在整个国家队备战的过程中,足协扮演的角色是要与主教练进行成功的沟通,主教练主要负责打仗,打完仗后会去讨论,赢了我们会鼓励,输了我们也会总结经验教训,为了下一次打的更好,我们不会推更衣室的门。

最后,U23政策的落实与反思。U23政策,我在俱乐部的时候,我感觉这个本意是好的,希望培养更多的青少年运动员,能够更好的参与到激烈的中超竞争中,这样有利于青少年运动员的成长,事实上,每个中超俱乐部追求的是成为中超冠军,希望向球迷们展示最好的俱乐部风采,所以我们也反思到是不是实际一点,每一场比赛,让一个U23球员踢上90分钟,这样比一下子上了几个U23球员,每人只踢几分钟更好,既保证了中超联赛的竞争的激烈程度,也保证了U23球员的发展。

总之,就如足协主席刘戌源所说,为了国足的短期目标,足协会全力支持里皮团队,在归化球员方面后续还有动作,除了李可,埃尔克森之外,高拉特,阿洛伊西奥,费尔南多,布朗宁等陆续会加入国足的阵营,年轻球员,如:韦世豪、杨立瑜、朱辰杰等已经脱颖而出,相信卡塔尔世界杯的赛场上,一定会留下中国人的脚步!

责任编辑人:裴江祥 PN25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