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豪阵诞生!国足锁定五大主力,里皮最担心1死穴复刻“2大耻辱”

2019-08-27 11:33 超级替补11
  • T大

随着国足世预赛35人大名单的出现,国足冲刺世界杯的一期豪阵正式宣告诞生,由艾克森和李可、武磊三大顶级球员领衔,而二期豪阵将在12强赛时诞生,届时会有高拉特、费尔南多等实力更为强劲的归化球员压阵。在足协公布35人大名单的第一时间,武磊、埃尔克森、李可三大主力随即被确认。

如今里皮已经开启了备战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备战模式,于25日吹响集结号,在香河开始集训,由于恒大、上港在这两天征战亚冠,武磊也在西甲有比赛,国足集训不得不分两个阶段,25日至31日为第一个阶段,9月2日至10日为第二个阶段,9月2日的集训会是最终出战40强赛首战25人左右的大名单。

据悉里皮在国足集训第一阶段的任务是考察球员,将与河北华夏幸福、缅甸展开热身赛。来自知名记者牛志明的前方报道,国足在昨日进行了一天两训,伤病情况得到了缓解,李磊伤愈参加了合练,只有张稀哲还在单独训练,不过里皮已经表态不会影响后面的世预赛,另外王大雷出现一些感冒的现象也并无大碍。

在训练过程中,里皮让蒿俊闵带上了队长袖标,并且与吴曦一道分在了主力一组搭档中场,记者牛志明直言两人锁定了世预赛主力一席,将会首发出战与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由于考察的原因,主力不会踢太长时间。如此可见,国足一期豪阵已经锁定五大主力,吴曦、蒿俊闵、艾克森、李可、武磊5人确定为40强赛的绝对核心,老将郑智基本确认退位,他在国足阵中的作用转换成了半个教练的角色。

中前场美如画,后场却成为了里皮的心病,从里皮启用的豪华阵容可以看出,他最担心的1死穴依然存在,中后卫位置无“定海神针”,业余起伏不定的防守注定无法避免,这种糟糕的人才断档现象让里皮担心复刻“2耻辱”,其一是担心再次出现去年中国杯时的中卫养生画面,导致球队0-6输给威尔士;其二是担心再次出现年初亚洲杯时的中卫业余三大致命失误,导致球队0-3输给伊朗;这2大耻辱都激怒了老帅里皮,而现在的阵容当中里皮依然不得不继续重用石柯等本土中卫,这一困境可能要等到布朗宁获得国足比赛资格才能缓解。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