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下赛季争冠格局分析:疆粤辽三足鼎立,上海队成最大搅局者

2019-08-14 16:22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从去年12月被NBA火箭队裁掉之后,周琦去哪儿就成为中国篮坛备受关注的话题之一,而近日,这一话题终于有了结论,新疆男篮官方宣布已经与周琦完成签约,新赛季周琦将重新身披新疆队战袍征战CBA赛场。而据了解,周琦本次新约年薪接近2000万人民币,在本土球员之中薪水仅低于阿联,值的一提的是,目前周琦正随男篮国家队备战世界杯,新疆广汇俱乐部董事长侯伟亲赴北京与其完成了签约,可见新疆男篮方面诚意满满,无论从他们当初放周琦去NBA,还是在周琦回归的问题上表现出来的大度,都让人值的称赞。

null


上赛季新疆男篮在总决赛被易建联领衔的广东男篮横扫,屈居亚军,今年休赛期,他们除了对大外援斯托克斯动用优先续约权外,据说还报价韦少前队友泰勒-戴维斯,以及接近签约法国国手塞拉芬,大有囤积内线下赛季与广东男篮一决高下之势,如今周琦回归,无疑会让新疆男篮在争冠道路上添上重重的一枚筹码。就目前各支球队补强后的阵容和实力来分析,广东、辽宁、新疆和上海是新赛季最有可能冲冠的球队,他们属于第一梯队,远远拉开与深圳、北京首钢和广厦之间的差距。

null


首先来说说卫冕冠军广东男篮,他们基本上保持了上赛季的夺冠阵容,成功留住了上赛季夺冠的原班人马,除了“小韦德”孟铎离开而已。以不变应万变,往往是输球的一方主动做出改变,作为广东男篮,他们保持阵容的稳定性就是最大的成功,易建联、周鹏、赵睿和任骏飞都是现役国家队球员,徐杰、杜润旺等小将的成长,让广东拥有了板凳深度,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两大超级外援的存在,则给广东队提供了更多稳定的保障,从内线到锋线再到后卫线,广东每个位置都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null


辽宁男篮的竞争力同样不俗,上赛季,辽宁因为主力中锋韩德君的因伤报销和小外援哈德森的低迷表现最终止步于半决赛,但现在,韩德君已经伤愈回归,小外援还有了升级,用NBA锋卫摇摆人史蒂芬森替代了老迈的哈德森,账面上补强了球队锋线这个最大的软肋。而和巴斯续约,则让辽宁留下了一个可靠稳定的内线。另外,辽宁放走了卫冕和钟诚,据悉正在接触一位优质内线,给大韩找一个强有力的替补。除此之外,上赛季因伤和久疏战阵导致表现低迷的赵继伟,在今年夏天重新找回状态。

null


上海男篮除了续约罗汉琛外,还引进了李根、张春军这样的优秀锋线,并且在双外援位置上签下了莫泰尤纳斯和火箭队旧将农纳利。本来就拥有张兆旭、董瀚麟、罗旭东等不错球员的上海队,纸面实力提升很多。但上海队的缺陷是后卫线没人可用,这或许是他们和疆粤辽抗衡不占上风的最大软肋。北控虽然说今年夏天动静非常大,但引进的球员基本都是角色球员,即便有三外援资格,他们的目标仅限于冲击季后赛而已,而且马布里没有执教经验,本土缺乏能以一己之力改变局面的球星,恐难成为一匹黑马。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