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已成中超转会市场上的冤大头?多笔交易都没收到应有的回报

2019-08-14 16:32 全球体育网
  • T大

著名足球记者陈永在个人社交平台上透露,今年年初,某鲁能足校球员中超转会,市场转会价格是1亿以上,但是为了规避足协制定的内援调节费,这家中超俱乐部就按照2000万的转会费标准,给了鲁能足校联合机制补偿。这样的暗箱操作让山东鲁能足球学校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这样做对鲁能青训很不公平。鲁能就成为了某些职业俱乐部为了规避足协内援调节费的牺牲品,白白损失了应有的巨额补偿金。这让很多球迷都觉得鲁能已成为中超转会市场的冤大头,多笔球员转会交易都没有收到应有的回报。

陈永最后直言足协制定的内援调节费,已经严重损害了青训俱乐部的利益,这个政策一日不除,中国足球就没有出头之日。确实,足协制定的内援调节费,已经让球员转会费暗箱操作成为了公开的秘密。足协规定本土球员转会费超过2000万,就要交相应的内援调节费,足协这样做本来是为了遏制本土球员转会身价虚高的现象。足协这个出发点是好的,只是上有政策下面就会有对策。

为了逃避足协制定的内援调节费,现在本土球员转会费都是清一色的2000万。有的俱乐部为了掩人耳目,在引入一些当红国脚就会以2000万现金,加一些球队用不上的球员进行捆绑交易。所以,足协如今制定的内援调节费,早已经成为一纸空谈。足协制定的内援调节费,不仅没有起到遏制本土球员转会身价虚高的目标,反而让辛辛苦苦培养出球员的青训机构成为了最大受害者。

足球记者陈永在社交平台发出关于废除内援调节费的呼吁,应该引起足协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足协要避免内援调节费成为一纸空谈,必须要在这项政策实施细则上多下点功夫。只有政策不断完善改进,才能避免俱乐部钻空子。如果足协内援调节费不因地制宜进行完善调整,那么最终受害的还是像山东鲁能足校这样致力青训的权威机构。

致力青训的专业机构,为了培养一位球员成材付出了很多努力和心血。好不容易有一个球员可以成材,青训机构却得不到应有的回报。这种现象一直持续下去,势必会影响到这些足球青训机构培养球员的热情和积极性,中国足球因此将面临人才断档绝非危言耸听。希望,中国足协能尽快做出调整,保护足球青训机构应有的权益。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