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怒批男篮热身挑软柿子!对手指责主场哨 能进八强?

2019-08-13 12:44 绿茵猫猫
  • T大

随着昨天晚上中国男篮以6分优势险胜波多黎各队,他们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拿下了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的冠军,收获70万的奖金。当然相比起奖金,这样的比赛对于中国男篮的锻炼价值无疑是更为重要的。这三场比赛中国队的挑战是越来越大的,首战赢得很强势,不过面对克罗地亚的时候遇到了一些考验,昨天晚上更是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险些遭遇波多黎各的翻盘,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拿下三连胜对于李楠指导带领的中国男篮来说也是很关键的。


不过有些国内媒体并不满意男篮的热身赛质量,这其中浙江媒体《钱江晚报》就表示中国男篮在热身赛的时候是专门挑选软柿子捏。《钱江晚报》拿其他亚洲球队进行了对比,称伊朗男篮热身赛的对手可是希腊和塞尔维亚这样的强队,虽然比分可能都不是很好,但可以面对字母哥带领的球队肯定是可以更好的锻炼队伍。《钱江晚报》还举了日本队的例子,称八村塁已经在热身赛中展现出色,他们热身的对手是中国队近期没有赢过的新西兰队。


浙江媒体还举例称这就好比大考在即,别人是在做黄冈海淀的考卷,而你却把中考的考卷又拿出来重新做一遍,这到底是为了增加底气,还是自欺欺人呢?很显然《钱江晚报》对于中国男篮在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不是很满意,他们认为热身的对手虽然也有世界杯的参赛队伍,但是中国男篮得到的锻炼价值确实不是很高。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篮在昨天击败的对手波多黎各队,他们的主帅在输球之后也表达了不满,称裁判在第四节的一些判罚是不公平公正的。除了对手主帅之外,就连我们自己的球迷都有不少人表示裁判在末节关键时刻的几次裁判确实是有些主场哨的感觉,否则中国队不会相对轻松的拿下了最后的胜利,从而夺得冠军。


要知道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中国男篮都是热身的强队,成绩也不是很好,那个时候就有不少看低姚明带领的中国男篮的声音,不过最终中国队还是杀入到了最后的八强,甚至险些击败强大的西班牙队。所以说大赛前的热身赛是非常关键的,找到实力不是很强的队伍热身可以收获自信心,找强队热身的话可以更好的备战,在大赛前让队员们进入紧张的大赛感觉,所以哪一种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人:裴江祥 PN25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