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前广东队后卫成王哲林队友 曾是国青队长获赞能打NBA

2019-08-08 14:13 老程看球
  • T大

null

北京时间8月8日,CBA福建男篮官方宣布引进了前广东男篮后卫徐铭智,新赛季,徐铭智将代表福建队参加CBA,这也是福建队今年夏天的第一笔正式引援。

“【官宣】尊敬的各位媒体、球迷朋友们:经双方友好协商,福建SBS浔兴篮球俱乐部与自由球员徐铭智就新赛季加盟球队达成一致,待向CBA公司报送徐铭智的注册材料并经过审核、公示通过后,他将正式成为我俱乐部注册球员,并代表我俱乐部参加CBA联赛。”福建队官方微博这样写道。

null

徐铭智出生于1997年,身高1.84米,司职后卫,曾是国青队队长。2013年,徐铭智入选U16国青男篮,场均贡献10.8分5.6篮板2.4助攻,表现非常出色,作为国青队的队长,他和当时的队友胡金秋、“国产库里”赵岩昊、沈梓捷和付豪等人都被广泛看好。

2014年,徐铭智也顺利入选了U17国青队,场均得到2.9分3.1次助攻。

null

通过国青队的表现和在广东青年队的表现,徐铭智成功证明了自己,并在2016-17赛季进入广东一队,当时的他被寄予厚望,被认为是陈江华的接班人。

然而,一次重伤改变了他的职业生涯,导致他2017-18赛季报销,之后赴美康复和训练时,他的能力和天赋获得认可,训练他的NBA训练师沃克称:“他可以打NBA,他真的很有天赋。”

null

但上赛季,广东队没有为徐铭智注册,加上本土后卫已经有年轻的赵睿、胡明轩和徐杰,这也导致徐铭智没有了位置,最终选择加盟福建队。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福建队今年夏天的第一笔正式引援。此前,他们放走了球队本土核心赵泰隆,主力后卫田桂森在租借合同到期后重返山西队,但福建队还没有正式引援,只是聘请前山东队名宿鞠维松,而且在CBA选秀大会上选中了汤杰,但正式引援,徐铭智还是福建队今夏的第一笔正式运作,这也让王哲林终于收获一个可靠的帮手。

null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