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第二批裁员名单出炉,中国饼王被淘汰出局,一弱点太致命!

2019-08-06 15:16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今天上午,中国男篮官方宣布,结合热身赛以及世界杯的具体情况,再次进行人员调整,陈林坚 、胡金秋和吴前暂时离队,而此前因手伤未愈而离队的任骏飞回归,目前,任骏飞的名字已经回归到2019年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中国队球员名单中,或将在4天后迎来今夏在国家队的首秀。对于此次陈林坚和吴前被淘汰我们并不感到惊讶,他们俩是全队仅有的两名专职三分射手,而不论从李楠率领中国男篮红队时,还是现在红蓝两队合并后,三分球投射一直是李楠队伍的软肋。

男篮第二批裁员名单出炉,中国饼王被淘汰出局,一弱点太致命



为了弥补这一缺点,李楠特意的把陈林坚和吴前招致麾下,希望通过他们外线的个人投射能力打开一道缺口,一方面增加战术的多样性,另一方面缓解内线的压力,然而他们俩从5月15日集训报到以来,却一直没能在场上找到手感,因此逐渐失去了李楠的信任,吴前的出场时间逐渐减少,一场不如一场,场均上场只有两三分钟的时间而已;而陈林坚更可怜,从NBA夏季联赛回来后,他连哪怕一分钟的出场时间都没有获得,在外界预测的12人名单中,陈林坚和吴前普遍会认为被淘汰出局。

男篮第二批裁员名单出炉,中国饼王被淘汰出局,一弱点太致命



胡金秋的出局则让人有些意外,上赛季CBA联赛他场均可以贡献19.7分8.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9%,是CBA本土球员得分排名前五的球员,这样的数据放在现在的这支国家队中是有优势的,稳定的中距离投篮,敏锐的篮板球嗅觉,和超强的二次进攻能力,这也让胡金秋在登陆CBA仅仅4个赛季,就已经成为了常规赛最有力的争夺者,尤其在2017-18赛季,他的投票高居第二名,比易建联还要多,只比丁彦雨航少十几票,大秋已经成为CBA联赛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他甚至可以和易建联、周琦、王哲林等顶级内线相提并论。

男篮第二批裁员名单出炉,中国饼王被淘汰出局,一弱点太致命



可胡金秋在联赛就暴露出一些弱点,比如自足进攻能力不足,进攻端大部分仰仗队友的喂球,他也因此获得了“中国饼王”的称号;另外在身体对抗方面有些单薄,正所谓福兮祸所依,他也因此练就了稳定的中距离投篮能力。国际大赛向来崇尚对抗,而胡金秋的短板此刻被无限放大,在防守端只能够靠犯规来延阻对手,另外因为在对抗中损失了体力,也导致在进攻端显得力不从心,胡金秋不论从杜锋率领的蓝队,还是现在李楠带领的男篮国家队,都没有打出过出色的表现,有些可惜,当然这也能让他更清楚的看到自己的短板,通过休赛期改善这两方面的弱点。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