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广东?李春江成功复制宏远模式,广厦青年队豪取七连胜夺冠

2019-08-05 16:35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今天下午,浙江广厦男篮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祝贺广厦青年狮豪取七连胜夺冠,2019年全国(U21)青年篮球锦标赛男子组第一阶段(预赛)A组比赛于2019年7月21日-7月27日在辽宁丹东举行,最终浙江广厦青年队以七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此次比赛第一名!2019年青运会男子U18俱乐部组比赛也在同时激烈紧张的进行中,除了以5分之差不敌上海久事U18代表队外,广厦U18代表队其余两场均大比分战胜对手,显示出高人一等的竞技水平,明天浙江广厦U18代表队将对阵江苏肯帝亚。

又一个广东?李春江成功复制宏远模式,广厦青年队豪取七连胜夺冠



从升入CBA伊始,广厦男篮就非常重视青训的建设,从此前的赵大鹏,到近年来飞速成长的赵岩昊、胡金秋和孙铭徽等球员,无不显示出广厦队在青训上的成果,正是因为这帮年轻人的成长,广厦得以在2017-18赛季拿到常规赛第一,并且历史性的杀进了CBA总决赛,虽然最终不敌辽宁男篮,但是广厦队的未来是光明的。好不夸张的说,广厦的青训体系在目前排名CBA各支俱乐部首位,甚至超过辽宁、深圳、广东这样的青训大户,去年夏天,在全国U19青年联赛中,广厦青年队就夺得了冠军。

又一个广东?李春江成功复制宏远模式,广厦青年队豪取七连胜夺冠



对于小伙子们的表现,广厦男篮主教练李春江大赞“厉害了”,并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升入一队。也正因为有着出色的供血系统,广厦在本土引援方面似乎从未有过像样儿的斩获,基本上都是靠青年队上调,很少听到他们在自由市场祭出大手笔操作,这样的运球像极了当年的广东宏远,李春江当年在广东任主教练时,也是靠着一波波优秀的年轻球员崛起,帮助球队走上了冠军王朝,而对于小本经营的广厦男篮来说,这样的球员培养模式也非常适合他们,毕竟他们没钱去引援。

又一个广东?李春江成功复制宏远模式,广厦青年队豪取七连胜夺冠



不过广厦的这批年轻球员的成长似乎不及外界所期,胡金秋、赵岩昊和孙铭徽都是当打之年的国手,可是距离顶级似乎还差点意思,和当年的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和易建联相比不在一个档次,当上赛季在1/4决赛被新疆男篮淘汰时,外界对于广厦的前景并不看好,以目前的这套阵容不要说夺冠,连前四都很难进。作为俱乐部高层来讲,他们也早已经注意到问题的所在,在今年夏天进行了非常大的变动,原助教李晓勇、原体能教练韩超离开了广厦。之后,广厦聘请前新疆队主教练戈尔担任球队外籍教练,还聘请前辽宁队助教接君担任助理教练。除此之外,广厦将球队青年队主教练鞠海峰加入教练组担任助教,还聘请亚当-罗伯茨担任球队体能教练。

又一个广东?李春江成功复制宏远模式,广厦青年队豪取七连胜夺冠



不过,相比教练组的升级,广厦今年夏天在球员阵容上还没有太大的动作,除了更换了两名外援之外,老将赵大鹏已经加盟了青岛男篮,而且因为CBA关于港澳台球员的有关规定,还很可能放走队魂林志杰。另外,胡金秋、赵岩昊和孙铭徽的新秀合同均已经到期,广厦需要下大血本留下他们,可广厦没钱,所以现在他们三个人的续约合同还没有完成。想要在下赛季取得好成绩,广厦需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升级球员阵容才可以,但是从他们过去几个赛季的引援动作可以看出,这几乎不大可能,即便有人员的微调也仅仅限于从年轻队上调,广厦青年队连年的优异成绩给了李春江这样运作的底气。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