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12人大名单难产,李楠不知道该选谁,恐无缘东京奥运会

2019-07-31 10:04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今天是7月31日,距离2019男篮世界杯整好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篮肩负着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艰巨任务,在接下来的30天里,男篮全体将帅将会为世界杯做最后的冲刺。从5月15日开始集训,到现在已经过去了2个半月的时间,在这段过程中,中国男篮进行了12场热身赛,球员们全力展现自我,因为部分主力球员这一期间饱受伤病困扰,李楠也给了边缘球员足够的上场机会,虽然李楠表示要在8月23日与巴西队的两场热身赛时再做出最后的裁人决定,但实际上12人的大名单早已经有了结果。

null


易建联、郭艾伦、周琦、王哲林、周鹏、丁彦雨航和阿不都沙拉木属于免检球员,不需要做过多的考察,他们打不打热身赛,热身赛表现的怎么样都无所谓,这几名球员肯定不会被淘汰。赵继伟、赵睿、方硕、翟晓川则凭借在热身赛中的出色表现赢得了李楠的信任,或许有球迷质疑方硕的投篮稳定性和传球能力,但是李楠每场比赛都给他20分钟的上场时间,就足以看出他已经在这支球队拥有了一席之位。吴前和孙铭徽则逐渐在后卫线的竞争中落后了其他人半个身位,他们俩的出场时间少之又少。

null


而李楠对沈梓捷和胡金秋的考察也非常明显,两人中将有1人作为第四内线参加世界杯,不过他们俩的竞争还远远没有结束,沈梓捷身高臂长、有对抗能力、运动能力出众,而胡金秋中距离投篮稳定、争抢前场篮板球嗅觉敏锐,经常能制造二次进攻机会,李楠最后到底会用谁目前尚不清楚,不过从最近他们俩的上场时间来看,李楠似乎更喜欢沈梓捷一些。本来12人名单已经再难有悬念,但是丁彦雨航的伤退空出了一个席位,目前上场就能在攻防两端即插即用的可兰白克成了最佳的替补人选,而最近4场比赛都没有得到上场机会的陈林坚恐怕很难逆袭。

null


就未来30天的安排来看,中国男篮还有姚基金慈善赛、昆山四国赛、中巴热身赛至少6场比赛要打,除了要磨合阵容外,中国男篮还需要着力解决一些在之前比赛中存在的问题,比如罚球,现在中国男篮的罚球成了老大难问题,他们的罚球命中率一直都在60%左右徘徊,如何保证在高强度对抗下的罚球命中率,是全队都必须面临的问题。另外是三分球,这一问题李楠从来就没能很好的解决,从他当初带领男篮红队开始,李楠率队的三分球就是一大软肋,在斯杯与克罗地亚队的决赛中,三分球30投只有3中,后来两场与喀麦隆的较量中三分手感有所回暖,毕竟对手实力有限,但我们的命中率也只有30%出头。

null


易建联从国家队集训以来一直都处于养伤的情况,李楠在着力保护他,目前阿联的伤脚已经消肿。如今易建联归来,他在内线的强势将为外线扯开更多空档,如何保证外线的攻击力,射手们需要挺身而出。总之,最后的一个月对于中国男篮来说异常关键,战术打法和主要人员轮转将在此期间确定,所有人都将全力备战,团结一致静待篮球世界杯的到来。个人认为,男篮12人名单应该早早的确定,就不要再继续考察了,是到了最强阵容磨合的阶段了,不能总指望易建联个人单打吧,多布置几套战术打法,多演练演练,里约奥运会的比赛场面我们不希望再看到。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