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数据创历史新高!林书豪助阵!可CBA选秀大会真的进步了吗?

2019-07-29 14:47 指上谈球
  • T大

null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9年CBA选秀大会在上海召开,来自北京大学的王少杰当选状元,而本届选秀大会,总计61名球员参选,其中23名参选球员来自CUBA,最终16人被选中,这三项数据都创下了CBA选秀大会的新高。

除此之外,无论是选秀大会开始前所进行的种种宣传,开办的更加专业的训练营和对抗赛,还有特殊嘉宾林书豪的到来,都让人觉得CBA选秀大会越来越高大上。正因如此,不少球迷觉得CUBA选秀大会确实是在逐年进步,未来前景可期,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null


坦白说,越来越多的CUBA大学生球员参与到CBA选秀大会中去,本届还有不少“网红”运动员加入,确实说明CBA选秀大会的影响力在逐渐增加,CBA的品牌效应也在逐渐扩大。可另一方面,相比于去年的选秀大会,今年的选秀大会其实非但没进步,还退步了。

去年的CBA选秀大会上,总计有50人参选,最终有14人被选中,中选率为28%,而今年61人参加,有16人被选中,中选率为26.2%,如果单纯从中选率来看,此前三年CBA选秀大会确实进步明显(2015年首届选秀大会,20人参选只有方君磊一人被选中,2017年有50人参选,有8人被选中),可这届选秀大会,中选率其实还不如上届。

而即便是16位球员被选中,乍一看创了新高,但其中也有不少“水分”存在。很多出手的俱乐部,都是在玩自产自销的把戏,例如去年两轮都没出手的山东队,今年选中了王文宇和马光翰两名球员,可这两名球员,其实都是山东队自身青训培养出品,之所以让他们参加选秀大会并再费力气签回来,大概率也是因为选秀球员不占注册名额,等于凭空增加了一线队的人员储备。新疆队签下刘力鹏,也同样如此。

null


如果去掉这些自产自销的球员,其实本届CBA选秀大会“真正”被选中的人数,还没有去年多。而几支青训培养做得比较好的球队,也依然没有选人,CBA选秀大会想要达到如姚明所期盼的水准,真正如NBA选秀大会那样,成为CBA各队后备人才的输血库,恐怕还是任重道远。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