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又何妨!林书豪激励落选秀别放弃 1人3次参选才圆梦也是榜样

2019-07-29 14:49 指上谈球
  • T大

null

北京时间7月29日,2019年CBA选秀大会落下帷幕,最终61名参选球员中,只有16人被选中。虽然这已经创下了CBA选秀大会历史新纪录,可依然有多达45人落选,这也注定本届选秀大会,肯定是遗憾的人更多一些。

但落选并不代表着梦想的终结,作为本届CBA选秀大会的特邀嘉宾,林书豪就发声对落选秀们进行了鼓励。

他表示,“NBA选秀我是在家里看的,我也没被选中。但你们要相信自己能够在CBA打球,没被选中也是一课。你们需要自己进步,争取发挥得更好能够重回CBA。对我来说,有没有被选中不是最重要的,怎么去训练才是更加重要。”

null

2010年的选秀大会上,林书豪并未被选中,之后他又接连被勇士、独行侠和火箭裁掉,而加盟尼克斯时,他甚至需要一度睡在队友菲尔兹客厅的沙发上。可即便如此,林书豪依然没有放弃努力,这才有了后来他一飞冲天的Linsanity(林疯狂)。

今年夏天,刚刚随猛龙队夺冠的林书豪又在自由市场上无人问津,他此前在台湾参加活动时也表示,感觉人生好艰难,自己可能要被NBA放弃了。但即便如此,林书豪最后还是表示,自己绝不会放弃。

null

而在CBA赛场上,也确实有落选球员如林书豪所说的那样,最后逆袭成功。2017年选秀大会上,被青岛队选中的北大球员刘鸿博,在2015年和2016年两届选秀大会上都遗憾落选,可最终却在第三次参选时圆梦。如果说林书豪离这些球员太遥远,那这位曾经的北大球员,更能成为落选秀们的榜样。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