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要学会保持领先优势,篮板保护需要提高

2019-07-27 00:21 虎扑
  • T大

虎扑7月27日讯 中喀男篮对抗赛今晚进行了第一场较量,中国男篮以84-70击败了喀麦隆男篮。赛后球队主帅李楠表示,要学会在领先时如何打球,球队在篮板方面还需要提高。

在点评本场比赛时,李楠表示:“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打得起伏比较大,几次大比分领先,马上就被追回去了。我觉得有2个原因,一个是人员轮转上,之前我们一直在磨合,比赛周期长,我希望每个人都去参与到比赛。第二就是我们的队员要学会去打这种领先10分、15分到20分的比赛,要把对方摁住,但是领先的时候进攻打得简单了一些。”

李楠接着说道:“在对方投进几个高难度的球之后,球队在心理上需要做相应的调整。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去适应这种类型的球队。另外我们今天丢了15个前场篮板,还没算过因此丢了多少分。针对这个,我们会好好去看录像、做总结。”

对于如何看待下半场周琦和王哲林因5犯相继被罚下时,李楠说道:“我觉得我们防守还不错,主要是篮板上出问题,让对方不停的抢前场篮板去冲击我们。回去要总结怎么去控制犯规,我们要去适应喀麦隆队员力量大、弹速快的特点。在这种对抗当中,我们去完成进攻。”

在总结对阵非洲球队的优势和难点时,李楠表示:“非洲球队的运动能力比我们强,他们虽然身高不高,但速度、力量和爆发力都胜过我们。在篮板球的判断上和冲击的欲望上比我们要强很多,这一点是我们的弊端。但中国队的优势在于内线高度比较高。王哲林、周琦,特别是阿联回来之后,如果保持一个正常的状态,我们在内线还是有优势的。”

在今晚的比赛中,在郭艾伦休战的情况下,赵睿砍下18分5篮板4助攻,王哲林拿到14分3篮板,赵继伟得到10分8助攻,帮助中国队战胜对手,双方的第二场热身赛将于7月28日继续进行。

(编辑:姚凡)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