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严禁李可踏入首发舒适区 本土挤掉归化令人提气暗爽

2019-08-30 16:37 郑晓蔚爱吐槽
  • T大

当归化球员李可大概率缺席国足首战的消息传出,我并不感到过分惊讶。因为这符合主帅里皮“老到而狡黠”的执教特点——保持球队的竞争活力,保持战术的机动活力,严禁任何球员获得踏入首发舒适区的特权。

据悉,在和团队成员私下沟通时,里皮就曾明确指出:国家队40强赛人员大名单将始终保持“流动性”,甚至会在62人基础上做进一步扩容。他旨在通过促进内部竞争激发人才活力,让入围者“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有媒体报道称,在集训开始阶段,里皮就曾对队员反复强调:“跻身大名单的每一名球员都有机会”。

而通过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热身赛,里皮备受鼓舞地发现:部分年轻队员展现出了强烈的表现欲和荣誉感——而这正是里皮所看重并珍视的。

比如,武汉卓尔悍将廖均健就在代表国家队的首战中拼杀至左膝受伤。而他此前在得知自己入选国足名单后便表示:“进入代表最高荣誉的国家队,这是我一直的梦想。”

时刻保持认真努力的训练态度,永远保有为国出战的爆棚渴望,这是里皮最喜闻乐见之事。

我想起2018年第二届中国杯上——特别是在国足0-6惨败威尔士队的比赛中,里皮曾被某些球员懒散的工作态度激怒,半场结束便撤换五将。有传言称:某些国脚存在出工不出力的状况。

也就是这一届杯赛,造成了里皮固有世界观的“强烈宕机”,眼镜和三观一起被撞得稀碎。

赛后他一声叹息,“如果球员不努力,不把为国家队效力当做是一种荣耀去拼搏和维护,那我也无能为力。”

他感受到了棋子的失常与棋局的失控。印象中,这是他第一次公开说了“泄气话”。这句话直译过来就是米卢的“态度决定一切。”

从那时开始,里皮便将比赛态度视为入围门槛,所招之人必是忠勇猛士。这也就很好理解,为何几位知名国脚本次未能跻身国足大名单。

可以很负责任地说,对于当下这支国家队,里皮已经不必再为“比赛态度”分心,而是可以专心于技战术层面的选人用人。

也正是基于“技战术层面”的考量,导致目前李可出局的可能性很高。有媒体解释称:“里皮对于张稀哲和吴曦的偏爱,加上蒿俊闵状态火热,让喜欢打433阵型的国足,其实已经确定了三个中场主力。”

当本土国脚有能力凭借实力挤掉归化国脚,这还是让我们从中感受到一丝硬气的暗爽。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