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迹战术被识破!恒大0-0揪出二大“罪魁”,塔利斯卡引双线巨变

2019-08-29 08:41 超级替补11
  • T大

本赛季,恒大在塔利斯卡缺席的情况下在亚冠、中超、足协杯三线高歌猛进,仅仅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收获了神迹,大逆袭从落后领头羊国安8分到领先国安一度高达7分成为中超积分榜领头羊,现在仍以5分优势领跑;亚冠赛场则杀进了8强,足协杯也进入8强。

null


从恒大13连胜的神迹战绩来看,卡纳瓦罗的全新战术体系已经成型,用中锋艾克森回撤策应韦世豪、杨立瑜轮番下底传中造杀机,而保利尼奥伺机前插得分,四大攻击群配合日渐成熟,尤其是在艾克森加入之后体现得更加明显。

然而恒大创造神迹的战术在亚冠1/4决赛和联赛第23轮都已经失效,一方面是李学鹏的缺席引发了蝴蝶效应,让恒大的攻守整体水平出现一定的下滑;一方面是球队出现了松懈的一面,连续的苦战,让年轻球员韦世豪、杨立瑜出现了较大的状态起伏,以至于恒大连续收获2场平局。

null


不过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广州恒大0-0战平鹿岛鹿角,两队狂轰23脚射门其中恒大只完成10脚射门有失主场之威,让恒大揪出了二大“罪魁”,第一大罪魁便是卡纳瓦罗,在神迹战术被鹿岛鹿角识破之后,面对暴力鸟、韦世豪、杨立瑜、艾克森四大得分利器被掐死的情况,卡帅束手无策,依然采取不变的战术硬撑,最终险些遭到对手绝杀,幸运的是横梁完成救赎。

null


之所以说卡纳瓦罗是球队平局的一大罪魁,因为卡帅不止在战术上出现应变能力不足的一面,还在球员的使用上出现了问题,塔利斯卡本赛季引发了恒大双线巨变,只要有他在场恒大战绩反而出现疲软,赛季初如此,近期亦是如此,充分证明了卡帅没有找到兼容塔利斯卡+埃尔克森、保利尼奥、杨立瑜、韦世豪的战术体系,这个细节点可能是恒大2连平的最大关键。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平局的两场比赛,塔利斯卡都是恒大进攻端表现最佳的球员,其中战平斯威的比赛斩获进球拿到全场比赛最佳。不得不说塔利斯卡在恒大的存在非常神奇。第二大罪魁便是场地维护人员,天河体育场被工作人员浇了大量的水,直接“坑”了恒大球员,保利尼奥、郑智、埃尔克森连续在比赛中离奇摔倒,一定程度影响了球员的比赛发挥。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