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新的连冠,要从本赛季开始了?

2019-08-12 21:06 白国华
  • T大

2011年至2017年,恒大中超七连冠。奠定这七连冠的,是郑智、冯潇霆、郜林、张琳芃、黄博文、于汉超、李学鹏这批国内队员。

2018年,在丢失中超冠军以后,恒大进行了大换血。本赛季,恒大的主力阵容中,有高准翼、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这些年轻人,当然,替补席上还有徐新、钟义浩、邓涵文。

在客场击败国安以后,恒大已经把积分差距拉大到七分,冠军几无悬念,现在要提出的问题是,这批年轻人,是否也能像郑智他们一样,未来统治中超好几年?

恒大的更新换代之快,超出了人们的预计,这也是被逼出来的,当然,被逼出来的青春风暴,会让人无所适从,就像恒大在落后国安8分的时候,人们都以为恒大大势已去,现在恒大反而领先7分,只能让人慨叹:

在足球界,打脸是经常的事情。

在英格兰,同样发生过这样的事情。1995年英超新赛季首战中,弗格森派出352阵型,18岁的菲尔·内维尔和20岁的加里·内维尔担纲两翼,20岁的布特、20岁的斯科尔斯和基恩坐镇中场,半场休息,弗格森用20岁的贝克汉姆换下了菲尔·内维尔,第59分钟20岁的奥凯恩换下了帕里斯特。

那场比赛曼联1比3失利,英格兰名宿阿兰·汉森说:“我觉得他们遇到麻烦了。我不觉得是很大的问题,但很明显,他们卖走了三名球员,作为一支强队,你需要补充新鲜血液,需要买球员,靠一群孩子你什么也赢不了。”

但在首轮输给维拉之后,曼联随后豪取五连胜,整个赛季,21岁的吉格斯各项赛事出场44次,攻入12球;20岁的布特出场41次,攻入3球;20岁的加里·内维尔出场39次;20岁的保罗·斯科尔斯出场31次,攻入14球;20岁的大卫·贝克汉姆出场40次,攻入8球;18岁的菲尔·内维尔出场34次。

曼联的孩子们后来统治了英超,而汉森的那句话也成为了打脸届的经典名言……

回到恒大这个话题,再一次网罗了中生代球员的恒大,似乎又要重演他们刚进中超时候的统治力,而且本赛季的两次转会窗,恒大还没有停下网罗年轻新秀的脚步,同时,他们队中甘于辅助的老将们的实力,以及外援的实力在中超仍然鹤立鸡群,国安和上港在最后的争冠大战中逐渐掉队,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于人员厚度的不够,看看恒大国安这场大战的替补席,恒大有塔利斯卡、郜林,而国安在落后的情况下只能排上王子铭、巴顿,差距之明显,一目了然。

当然,未来的变数很大,譬如韦世豪和杨立瑜要留洋,恒大手中握有一堆的归化球员,事情往哪个方向发展,未敢断言,但恒大的优势摆在这里——未来几年,中超仍将是恒大天下。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