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挡枪,上港的小失落变成了小庆幸,“守成思想”让上港受阻

2019-08-12 03:48 足球报陈永
  • T大

国安和恒大的比赛被誉为天王山之战,上港本来是有点小失落的,但现在,小失落变成了小庆幸,因为四连平的上港明显出现了问题,但现在,有国安帮助挡枪,没有几个人关注上港了。

null

在这轮联赛之前,上港已经遭遇了三连平,在三轮之前的第18轮联赛战罢,上港积分还是46分,和恒大并列,落后国安2分,但随着本轮比赛上港遭遇四连平,上港和恒大的积分差异一下子从0分变为了8分。

在这轮联赛之前,铺天盖地的话题都是有关国安和恒大比赛的,除了当地媒体和球迷,几乎没有人提及上港,对于一支原本争冠军团的球队来说,这无疑是有点小失落的。但在9日晚上,上港客场和富力2比2握手言和,三连平变成了四连平,但即便如此,也没有多少话题是关于上港的,铺天盖地的话题仍旧围绕国安和恒大的比赛,什么裁判话题,什么球票话题,乃至各种扯皮的神奇话题,都热得一塌糊涂,这一刻,上港的小失落变成了小庆幸。

至于本轮比赛之后,国安的话题更是热得一塌糊涂,上港自然也乐得清静,躲在角落里独自舔舐伤口。

其实,上港目前遭遇的问题一点儿不比国安少。

null

和国安一样,上港的管理层也有些想当然了——放弃埃尔克森,引进阿瑙托维奇,看着不错,但赛程仍旧密集的中超,这样的操作风险极大,最终,风险也确实显现出来,固然上港和富力的比赛是少了胡尔克,而且富力进球时已经超时,但此前的三连平,胡尔克和奥斯卡都是很健康的,这三场平局,其实就是管理层夏窗操作失误的后果。

埃尔克森固然和上港只有半年的合同,但其实上港完全可以主动归化埃尔克森,如此不但上港本赛季保持竞争力,下个赛季的竞争力也会很强,当然,如果是因为其他原因不能归化而让给恒大,或许也说明恒大的归化同样在未来“面临风险”——这是题外话了。

但另一个原因则是规律使然:武磊的离去让上港实力受损,在这种情况下上港仍旧打出了比去年同期更好的表现,其实也说明了这个球队的凝聚力和斗志,但上港的战术体系,包括板凳厚度,终归是有局限性的,当球队疲劳的时候,这种局限性就全面展现出来了。

反过来,这种局限性其实早就呈现在大众面前,一直以来,上港战术单调都是公认的,但上港没有实质性的操作来改变这种困境,反而试图复制“胡尔克、奥斯卡战略”,重金(转会费加调节费5000万欧元,第三方数据)引进阿瑙托维奇,其实也是“守成”思想作祟。

null

目前,上港的重心已经转移,亚冠成为第一目标,足协杯恐怕会上升到比联赛更高的层面上,当然,足协杯时胡尔克能否复出还是未知数,所以晋级的风险较大,至于亚冠,胡尔克复出,至少在第二回合复出的可能性是较大的。

但不管如何,本赛季上港后期受阻值得上港管理层反思,既然不是战略收缩(引进阿瑙托维奇证明了上港还有想法),那么上港就需要拿出更多具体的措施来。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