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忧参半!利物浦4-1大胜却付出惨痛代价,渣叔一战刷新3大纪录

2019-08-10 06:39 英俊的德罗巴
  • T大

null

度过了一个漫长的休赛期之后,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2019/20赛季的英超联赛正式打响,揭幕战在上赛季亚军利物浦与升班马诺维奇之间展开,最终双方经过90分钟的较量,利物浦4-1大胜迎来开门红。不过对于利物浦来讲却喜忧参半,比赛过程并没有比分体现得这么轻松,而且为了这场胜利,利物浦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主力门将阿利森上半场就受伤离场。

null

利物浦和诺维奇是夏窗期间英超投入最少的两支球队,双方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都没有超过500万英镑,两队都保留了上赛季的主力阵容。比赛开始后,实力更胜一筹的利物浦牢牢掌握着场上主动权,并且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不过第39分钟,阿利森在没有身体对抗的情况下受伤离场,新援阿德里安替补出场迎来首秀。上半场尾声阶段,利物浦再入一球,彻底锁定胜局。

null

阿利森的受伤离场,令利物浦的这场大胜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阿德里安上场之后也发挥出了不错的竞技水准,但是与阿利森相比还有差距。这是阿利森加盟利物浦以来首次受伤,上赛季的英超联赛,阿利森保持了全勤,替补门将米尼奥莱没能获得哪怕1分钟的出场时间,所以才在夏窗期间选择转会,由此可见,阿利森在利物浦不可或缺,他是上赛季利物浦获得英超亚军和欧冠冠军的主要功臣。

null

半场4-0领先,最终4-1大胜,仅从比分来看,利物浦似乎赢得干净利索,但是比赛场面并没有比分体现得这么轻松,诺维奇有机会打入更多进球,两名边后卫,阿诺德与罗伯逊向前的力度比较大,身后留下了太多空档。而且,戈麦斯在后防线的表现,也并不是完全令人放心,诺维奇几次非常简单的配合,就打穿了利物浦的防线,只是诺维奇的进攻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利物浦的球门才没有过早失守。

null

当然,这只是揭幕战,球员有可能还没有完全进入英超的节奏,所以表现有所起伏十分正常。这场大胜对于利物浦来讲有着特殊的意义,一场4-1的大胜,刷新了多项尘封多年的纪录。

null

战胜诺维奇之后,利物浦在英超赛场已经跨赛季连续41个主场保持不败,渣叔率队刷新了队史新纪录。不过如果放眼整个英超的话,利物浦主场41场不败只能排在第二位,排在首位的是切尔西,2004年3月至2008年10月,在4年多的时间里,切尔西在英超的主场没有输过球,历经4任主帅,分别是拉涅利、穆里尼奥、格兰特和斯科拉里。

null

本场比赛,利物浦上半场火力全开,前45分钟就打入4球,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这是自2006/07赛季以来,首次在英超揭幕战中有球队半场打入4球,利物浦刷新了这项尘封13年的纪录。2006/07赛季,曼联在揭幕战对阵富勒姆时曾经半场打入4球。

null

利物浦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比赛的悬念提前终结,这是2004年以来,利物浦首次在开场30分钟内至少打入3球。上一次利物浦开场30分钟至少打入3球,是2004年的2月,当时对阵阿森纳时,利物浦开场20分钟就取得了4-0的巨大领先优势,这场强强对话完成变成了一边倒。如今时隔5年之后,利物浦再次在开场30分钟内至少打入3球。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