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撞上“新秀墙”:出场时间骤减,新主帅的战术不适合他?

2019-08-09 13:25 澎湃新闻
  • T大

武磊和队友庆祝进球。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西班牙人在欧联杯资格赛第三轮首回合中3比0大胜瑞士球队卢塞恩,取得了晋级先机,但中国球迷却高兴不起来。

这场比赛,武磊在第71分钟才替补登场,并且没有亮眼的表现,在和队内前锋的竞争中,似乎已经落于下风。

这样的状况,既有更换主教练后战术变动的原因,也与当下武磊的身体情况不无关系。在留洋第二年,武磊将要面临的是比“菜鸟赛季”更大的挑战。

西班牙人3比0击败卢塞恩的比赛中, 武磊只上场了20分钟。本文图片IC 图

赛后被西媒打全队最低分

对于西班牙人来说,这场胜利可谓是酣畅淋漓。凭借着费雷拉在上半场的首开纪录,以及在终场前的破门,西班牙人在客场取得了一场3比0的胜利。

而一旦过了卢塞恩这一关,西班牙人距离进入欧联杯正赛就将只剩下一个对手。

不过就在球队高奏凯歌一路向前之时,中国球迷却难免有些担忧——因为武磊似乎距离主力位置又远了一些。

在击败卢塞恩的这场比赛中,武磊没有进入首发,在第71分钟才替补登场,算上伤停补时一共出场了约20分钟

现场中国球迷为武磊加油。

在这不多的出场时间里,武磊也是表现平平,仅有4次触球,完成3次传球和1次突破,没有贡献射门。

对于一名前锋球员来说,这样的数据无疑难说亮眼。赛后,西班牙《每日体育报》只给武磊打出了5分的低分,和伊格莱西亚斯并列西班牙人全队最低。

该媒体评价道,

“在武磊上场的时候,比赛已经没有了太多悬念,他也未能改变场上的节奏。中国球迷都希望他能首发,但在队内竞争中他并不占上风。

西班牙人新帅加耶戈。

新主帅战术体系不适合他?

在NBA的世界,有第二年“新秀墙”的说法——新秀会在第二年遭遇低迷期,因为对手会重点研究你,球员的心态也会发生改变。

对于武磊而言,“新秀墙”已经到来了。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武磊本赛季首次表现低迷。在此前登场的两场欧联杯资格赛中,武磊都是替补出场,而除了第一场比赛在前场传球间接策动进球之外,并没有太多亮眼表现。

而主帅给予武磊的上场时间也有减少的迹象:

从第一场在第54分钟替补登场,到第二场第65分钟出场,再到现在到了70分钟比赛基本大势已定后才让武磊上场,与其说是战术调整,更像是单纯为了球队体能的轮换换人。

一个不得不承认的事实是,几场欧联杯资格赛下来,虽然武磊没有太多进攻端的贡献,但球队依然能接连大比分赢球——两回合7比1击败冰岛球队斯塔尔南,如今又3比0大胜卢塞恩。

武磊热身赛世界杯破门。

如此状况下,武磊想要竞争主力位置难度颇大,尤其是在新赛季,在西班牙人新主帅加耶戈的战术体系中,武磊更难像上赛季那样证明自己。

从上个赛季武磊在西班牙人的3个进球不难看出,武磊更习惯的进球方式还是和队友进行传跑配合,插入对手防线的空当射门得分,而和对手进行硬碰硬的身体对抗争抢传中球并不是他的擅长。

但是相比上赛季的主帅鲁比,新帅加耶戈更偏爱传统的442阵型,通过强力的防守来破坏对手的进攻节奏。

而在前场,则更多利用费雷拉和伊格莱西亚斯两名身体素质上佳的前锋来冲击球门。

这样的新打法之下,武磊想要发挥出自己的特点无疑会变得更加困难。

不过仍有西班牙球迷在网络上支持武磊,“他从加入球队时就是队里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替补上场的话就会迟迟难以进入比赛节奏,或许可以让他和费雷拉出任进攻组合。”

武磊需要早日适应球队的改变。

唱衰尚早,“武球王”仍在努力

和武磊在本赛季初期的低迷相比,费雷拉在新帅加耶戈的体系中显得更加如鱼得水,在最近3场欧联杯资格赛中,他场场都有进球入账。

对阵斯塔尔南,他首回合头顶脚踢梅开二度,次回合也破门得分。而在对阵卢塞恩的首回合比赛,他再度冲顶头球破门,一跃成为球队当下最具威力的得分手之一。

事实上,和武磊同时加盟球队的费雷拉在上赛季并没有得到重用,整个赛季下来仅贡献一球,如今换了主帅和打法后,他和武磊之间的境遇似乎来了个对换。

与此同时,刚刚加盟球队的新援也展现了潜力——对阵卢塞恩一战,攻击手巴尔加斯替补登场完成正式比赛首秀,就在终场前斩获了一粒进球,让主帅加耶戈非常满意。

战胜卢塞恩后,加耶戈就说,“巴尔加斯和队友一起发挥出了巨大的威力,他拿球很坚决,也很强硬。”言谈之间对这名新援寄予了厚望。

而关于武磊近期的表现,他并没有给出评价,但他表示自己会给所有球员机会,

“每个人都要做好上场的准备,不会有固定的首发球员和替补球员,我们是一个整体。”

对于武磊来说,虽然最近几场比赛发挥不算满意,但还远没到下定论之时。毕竟武磊休赛季刚进行了肩部手术,身体还未恢复到百分之百的状态,对比赛终究会有影响。

此前在武磊回到上海期间,西班牙人也专门派队医到上海帮助武磊康复,体现了球队和主帅对他的重视,等到“满血复活”,武磊依然有能力为球队做出贡献。

的确,武磊的打法风格决定了他只有在和队友进行更多传跑配合的情况下,才能发挥出最大威力,在阵容和战术都有一定变化的情况下,武磊还需要和队友找到更多默契,也需要及时调整自己。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