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发布裁判管理重要通知:增加外籍裁判数量 一规定更苛刻

2019-08-09 13:51 足球报陈永
  • T大

今天,中国足协发布了《中国足协关于做好2019赛季职业联赛收官阶段裁判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裁判管理将出现重大变化。

null

目前,《通知》主要涵盖以下四个方面:

其一,裁判管理组加强裁判选派工作,根据回避原则尽可能更加科学合理选派裁判。所有执裁职业联赛的裁判都将接受赛后评估,如出现重大问题,中国足协将根据裁判员管理规定予以处罚。

【解读】核心在于所有裁判都将接受赛后评估,而此前更多地是针对争议裁判进行评估。

其二,裁判管理部与纪检监察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加强监察工作。一旦比赛监督、裁判监督发现任何与裁判相关的可疑行为和线索应立即上报,经中国足协调查核实确认有违规违法行为,将视情节采取包括移交司法机关在内的处理办法。

【解读】和纪检监察部门合作是一个非常严厉的规定,不过如果依靠裁判管理部和比赛监督以及裁判监督,实际上很难做到有效监察,应该由特殊部门予以监察。

null

其三,增加外籍裁判数量。

【解读】特殊时期,增加外籍裁判数量是正常的措施。

其四,改进VAR技术,增加VAR裁判监督。VAR已经引进3D越位线技术,与联赛技术供应商协商增加自动越位系统。

【解读】越位线技术非常重要,此前出现用尺子和纸张看越位的一幕将不复存在,如此越位与否将更加精准。

VAR监督,或许和近期VAR的多次误判相关,比如国安和华夏的第一个点球就是误判。

null

此次裁判管理的改革,虽然是针对2019赛季的收官阶段,但实际上很多措施会延续到下个赛季,作为常规手段,建议所有裁判接受评估,VAR裁判监督、和纪检监察部分合作应该常态化,最重要的是,和纪检监察部门的合作应该由特殊机构而不是裁判管理部进行。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