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又现危险一幕,巴西外援与死神擦肩而过

2019-07-17 11:22 国际足球秘闻号
  • T大

中超联赛进入到下半赛季之后,各队在联赛中后期的争夺更加激烈,很多比赛中都出现了激烈的对抗。昨晚一场中超联赛中,其实潜在一起险些致命的危险事件,不过好在悲剧没有发生,但是比赛中两名球员的一幕激烈碰撞看起来还是非常令人揪心。

null

广州富力主场与天津泰达的比赛是两支中游球队之间的较量,双方都力争在对方身上获取一场胜利,因此双方都踢得十分搏命。本场比赛双方球员共吃到7黄1红,对抗激烈程度确实堪称搏命。比赛过程中,天津泰达队外援乔纳森在接到队友传球后欲在奔跑中起跳争顶,但是他最终没有顶到皮球,而是被富力门将程月磊先将皮球击打出去,但是紧接着双方重重的撞到一起。

null

从慢镜头看,乔纳森的注意力完全在皮球上,被撞一瞬间丝毫没有防备。程月磊在击球动作完成时,基本是背身面对乔纳森,二人相撞的一刻程月磊右侧背部像一记牢牢握紧的重拳直接击中乔纳森的胸口和面部!考虑到二人都属于身材高大的球员,这次撞击的能量可想而知!乔纳森幸好身强体壮,随后并没有发生晕厥和休克等症状。

null

null

但是这一幕确实存在危急生命的风险。如果是守门员的拳头击中对方面门,或者二人头部相撞,那么后果不堪设想。其实仔细看看乔纳森倒地的整个动作,完全没有任何保护动作,胸部、颈椎和整个脊柱都面临严重的冲击。

null

null

足球场上很多事情是在一瞬间发生的,双方球员都像离弦的箭,根本无法改变自己的决定。因此冲撞的结果只能是自求多福,没有发生惨剧对于二人来说都是万幸。但是也希望通过此次对抗,两人都该明白,死神不是每次都会从他们身边错过。这次激烈相撞没有造成严重后果算是万幸,不然昨晚中超联赛的头条就要被二人占据。乔纳森本身就有严重的脚踝伤势,这次对抗后还是应该去检查一下躯干主要部位。

null

想想上赛季河南建业外援卡兰加,就是在与北京国安门将相撞后,回到家半夜内脏出血!有些对抗当下就会发生惨剧,有些对抗事后才有征兆和状况。当然守门员也不能大意,切赫戴了10多年的坦克帽不是每个人都能向他一样捡回一条命。

null

不过据统计,在门将出击与对方前锋相对抗的场面中,单纯相撞更容易受伤的一方是进攻球员,但去年印尼联赛也有门将被对方前锋相撞后送往医院不治身亡的惨剧。总之,昨晚这次激烈对抗没有出人命真是万幸!从这一点看,职业球员拿高薪还是有些道理的。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N25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