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莫要为输球找理由,裁判员的判罚有理有据

2019-07-17 09:30 体坛千里眼
  • T大

7月16日的虹口足球场,上海申花3比2击败了河南建业,崔康熙取得了带申花后的第一场胜利。可事实上,这场比赛申花踢得一场艰苦,在2比0领先,且大多数时间多打一人的情况下,甚至差一点被对手翻盘。从这一点说,河南建业的表现值得被点赞,可事实上就赛后建业教练员、球员所表现出来的素质,着实令人担忧。吐槽可以,但你起码要占理,当你故意回避真相时,你就应该感到一种不安,一种在推卸责任。现在像祥林嫂一样,你想到过联赛第二轮,你们客场面对鲁能时,对方上下的感受?

null

王宝山

王宝山在赛后发布会说道:“比赛非常激烈精彩,我为队员在90分钟比赛的表现(感到满意),尤其60分钟我们少打一人,打得更有侵略性、血性,创造出更多的机会,我为我的球员感到自豪,我觉得中国足球只有这么踢才有希望。”“很多东西大家都看到了,不能在这说,有些东西呢……全国人民都在看,我为队员感到自豪。”

null

队员王上源赛后在微博直接留言——给大家讲一个笑话……

从主教练到队员这是典型的在质疑主裁判,那么我们不妨分析一下,裁判员有错吗?

1.韩轩是不是该被罚下?

null

2016赛季签约延边富德获得百万年薪,却一分钟都没踢的这个高大中卫,在第32分钟被石祯禄红牌罚下。建业上下认为这个红牌没有道理。事实上,韩轩作为最后一名防守队员,且拉倒了形成单刀之势的莫雷诺。在经过VAR的认定之后,石祯禄送其“红点套餐”完全是合乎规则的。请问,建业上下有什么可以争议的?

2.伊沃是不是应该获得点球?

null

下半场比赛,第77分钟伊沃冲入禁区内,将球一拨,结果和铲球的申花球员朱辰杰发生身体碰撞后倒地。石祯禄并没有认定是点球。建业球员不满,事实上通过慢动作回看,裁判员的判罚没有问题。对于这个球的认定,石祯禄通过耳机和视频助理裁判进行了沟通,他并没有去看回放,这证明了一点,那就是视频助理裁判和主裁判的观点是一致的。

null

仔细通过慢镜头回放看,伊沃第一下停球有点大,第二下为了躲避铲球,又拨了一下球后明显是失去了对于球的控制。也就是说申花球员不方铲球将出底线。不过,伊沃很有经验,他看到对方的铲球后,明显有向其腿上挂的动作,这也明显可以说是“碰瓷”。如果说,这个球石祯禄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应该是给伊沃黄牌警告。

3.李运秋对于卡兰加是不是抱摔

null

第29分钟,建业传中,防守中申花球员李运秋和建业球员卡兰加有身体接触后倒地。建业球员认为这是一个抱摔,应该是点球。那么,通过慢镜头仔细分析,是不是抱摔。作为身高1.74米的边后卫,对抗1.89米的黑人前锋,这是不对等对抗。当时李运秋在卡兰加侧方有双臂张开的动作,在卡兰加去追球时恰好属于李运秋的手臂包围圈中,然后倒地。身高差15厘米的李运秋其实想抱摔卡拉加是不容易的。此时,卡兰加没有办法控制球权,李运秋并没有过分力量去抱摔,裁判员不认定点球也没有问题。其实,第21分钟,卡兰加在前场和蒋圣龙的拼抢中,有一个明显的手臂支撑伤人的动作才更值得被判罚黄牌。在卡兰加倒地之后,李运秋也非常生气,他也来怒斥对手假摔。如果李运秋真的去抱摔了,他有这样的底气?

4.比赛最后时刻球打到了裁判员身上……

比赛最后时刻,皮球打在了主裁判石祯禄身上,然后他吹停了比赛。建业球员再一次表达了不满。可事实上,最新的规则中,规定皮球碰到了裁判员,就是要吹停比赛,而通过坠球的方式吹停比赛的。我们的教练员和球员根本也不学习规则吗?

5.赛后建业教练组冲裁判员鼓掌

null

中超第二轮对阵鲁能,建业认为裁判如何?

比赛结束,申花取胜,建业惜败。建业教练组认为裁判员判罚对于他们不利,向裁判员鼓掌表达不满。赛后王宝山说:“全国人民都看到了”。他虽然没说,但比说什么的语言更加不客观。他还表示:“我觉得中国足球只有这么踢才有希望!”其实,连一个规则都不懂的教练员,中国足球怎么能有希望?建业队场比赛表现更出色的是外援,靠着他们中国足球就有希望吗?建业现在表现得比窦娥都冤,实际上联赛第二轮对阵山东鲁能,你们怎么没说我们占了便宜呢?

在中国足球界总是这样会哭的孩子有奶吃?建业俱乐部上诉讨伐秦升,建业俱乐部上书表达希望对武汉的比赛判罚他们3比0获胜……这一次又这样,这是一家很不淡定的俱乐部。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