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20名集训队员集齐军训 易建联归队备战世界杯

2019-06-04 12:25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昨日,中国男篮正式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军训,这似乎已经成了每一届中国男篮的必备项目,就和大一学生入学后的军训一样,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改善作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精神层面动员球员。如今正在军训的中国男篮迎来了好消息,易建联已经归队,有工作人员拍下他和队友们一起参加军训的画面,身高最高的他走在他所在小组的最边上,一丝不苟地随着教官“121”的指令迈着步子。至此,中国男篮20人集训人员全部到位,全队将全力为2019篮球世界杯展开备战。

null



篮球世界杯将在8月底展开激战,中国队与委内瑞拉、波兰和科特迪瓦同分在A组,按照世界杯规定,只有获得所在大区最好的成绩,才能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也就是中国队想要直通东京奥运会,必须拿到亚洲球队的第一名,这一个目标至少目前看起来很难,韩国、日本、伊朗、约旦都不是善茬,所以中国队此前公布的20人集训名单囊括了现役最出色的球员,他们在上赛季的CBA联赛中也都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同时也包括周琦和丁彦雨航这两位在海外经过历练的球员。

null



中国男篮第一批集训成员已经在5月15日集中,第一阶段的训练主要是恢复和磨合为主,像丁彦雨航、赵继伟和刘志轩几名球员虽然伤愈,但是还需要时间去调整,尤其是小丁,练了三天腿就开始出现水肿的现象,这也不得不使他受到教练组的重点关照。此后阿不都沙拉木、郭艾伦、可兰白克、赵睿等第二批成员陆续赴国家队报到,任骏飞和周鹏则是刚刚与球队会合。任骏飞在总决赛第二场便伤到了手腕,他是带着伤坚持完剩下的比赛的,当时医生给出的恢复时间是6周,现在刚刚4周,看来任骏飞恢复的不错。

null



如今随着易建联的归队,中国男篮20名集训球员全部到位,易建联上赛季打出了从NBA回来以后最好的状态,常规赛阶段是养生模式,主教练杜锋大胆的启用新人,给阿联争得了不少的休息时间,部分场次他还作壁上观,但是效率却变的很高。季后赛后,阿联彻底爆发,得分30+的比赛比比皆是,率领广东连胜11场,拿到队史第九冠。不过在总决赛后,易建联在美国接受了腿部伤势的治疗,所以晚了一些归队,阿联目前的状态依然是男篮“一哥”,他将率领中国男篮创好成绩,争取打进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N25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