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周琦”韩旭迎来WNBA首秀 对阵中国女篮拿下19分5篮板

2019-05-10 09:36 澎湃新闻
  • T大

韩旭在比赛中和李月汝拼抢。

中国球员韩旭,终于迎来了WNBA生涯首秀。

一个月以前,韩旭在选秀大会上以第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从此敲开了WNBA的大门。而她也是继1996年郑海霞入选WNBA后,时隔22年后第二位通过选秀进入WNBA的中国球员。

10日清晨,韩旭身穿21号球衣出现在和中国女篮的热身赛中,填补了中国球员在WNBA历史上的10年空白。

韩旭在比赛中。

训练课感觉很“吵”,因为大家时刻都在呼应

加盟纽约自由人队一个月以来,韩旭在球队的适应情况成了目前球迷关注的焦点。

而从北京时间5日赴美之后,在热身赛之前,韩旭已经参与了球队三次合练,除了身体恢复之外,韩旭的内线脚步技术、柔和的手感也得到了球队的称赞。

“韩旭对篮球的理解力很强,学东西很快,篮球术语她都已掌握,平时我说话慢一些,她也大都能理解。”纽约自由人队主教练史密斯介绍道。

韩旭本人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训练课感觉很‘吵’,因为大家时刻都在呼应。大家训练的劲儿都非常足,都是120%的投入。”上赛季自由人队排名WNBA全部15支球队的第14名,这意味着韩旭未来机会不小。

而美国媒体也非常关注这名中国球员,《纽约邮报》等媒体甚至把她和姚明进行了比较。

根据韩旭的特点,史密斯教练已经为韩旭特别设置了一些战术,“她正在快速融入我们已有的战术体系,我相信凭她的天赋和悟性,未来她可以和那些大块头球员对抗。”

同时,韩旭在自由人队也有一位老朋友,那就是曾经在WCBA联赛效力过的蒂娜·查尔斯。

尽管和韩旭的场上位置重叠,查尔斯同样也对韩旭称赞有加,“她就是中国女篮的名片,我和她在WCBA交过手,韩旭是中国女篮最出色的球员,我觉得年轻是她的优势,前途无量。”

在不满20岁的年纪登陆WNBA联赛,韩旭打趣说,自己代表中国队打的第一场比赛,对手就是美国国家队。

“确实是很巧,希望我能放平心态,全力以赴,尽量跟自由人队的队友们去融合,争取打出漂亮的配合。”

韩旭赛前和队友寒暄。

19+5,美好起点

从郑海霞到韩旭,时间跨度长达22年,但中国女子运动员走出国门、争锋世界的精神未变。

伴随着国力的强盛,中国企业在世界范围内扮演的角色愈发重要,这对于中国运动员、中国体育文化“走出去”也起到了推动和催化剂的作用。

据悉,来自中国的互联网科技企业支付宝Alipay首席赞助了本场比赛,此外,还有150名阿里巴巴员工来到现场为比赛助威。

而本场对阵中国女篮,比赛一开始,韩旭便率先背打李月汝后转身跳投,取得了WNBA生涯的首个进球,为自由人队先拔头筹。

次节,韩旭连续制造杀伤站上罚球线,四次罚篮全部命中,随后又在高位为队友送上助攻。

半场比赛结束,韩旭就得到了8分1篮板1助攻。

由于主教练史密斯早早透露过,本场比赛将限制韩旭的出场时间在20分钟左右,因此第三节的大部分时间,韩旭都坐在替补席休息。末节,史密斯安排韩旭再次上场——全场韩旭得到19分5篮板。

当末节还剩1分29秒,自由人队已经领先15分,比赛失去悬念,韩旭被主教练换下。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韩旭走回替补席,和队友们一一击掌,坐下后,韩旭也是握紧了拳头,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对于弟子的出色发挥,转播镜头扫到另外一边的中国女练主教练许利民,这一个细节,蕴含了太多的含义……

责任编辑人:屠震林 PS04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