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说CBA差的是我朋友,我非常惊讶,我无意贬低中国篮球

2019-05-05 01:05 老程看球
  • T大

null


近日因为发表和中国篮球有关的微博,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引发了巨大争论。对此,黄健翔做出解释,他表示,自己无意贬低中国篮球,也没那个资格。

前几天,黄健翔在个人微博上表示:“前两天听到美国体育界一位同行,篮球资深人士说起CBA:水平就相当于美国的高中联赛,顶多跟美国大学生D级联赛(也许我的翻译不准确)差不多。我当时就惊呆了。他还说:可惜了那么好的市场。我告诉他:我以为只有中国足球是这样的呢。为了保护他,我绝不会透露消息来源的。要骂就骂我好了。”

null


null


正是这条微博引发了巨大争论,因为这位所谓的资深人士完全看起来就是外行,因为CBA20支球队的水平本就不同,而美国高中联赛和NCAA的球队同样存在巨大差距,完全不能一概而论。

在引发争论后,黄健翔在微博上做出了解释,他表示:“这条引起争论的微博里我表达了三层意思:1,我对这位美国朋友的这种评价非常惊讶。2,因为此人的位置,我觉得这个评价应该让更多人听到和探讨。3,我知道这个说法必然有争议,所以说‘骂人就来骂我好了’,虽然这观点不是我的。至于篮球迷和足球迷之间就别对骂了,因为篮球成绩比足球好是事实,而且无论哪种球迷,大家的立场都是希望自己的国家队更好;另外也别骂中国足球发泄,因为骂中国足球这事我都干大半辈子了,你们谁骂得过我呀是吧?中国足球界可是一直以中国篮球为榜样为学习目标的,他们可没说CBA相当于美国高中篮球。也许我当初应该这么写:引用他人观点后问‘这种评价是否准确?大家怎么看?’就不会引火烧身了。”

null


同时,他还说:“不过,再怎么小心写,如果立场先行态度划线,字里行间也总归找得到毛病可骂的。我无意贬低中国篮球,我也没那个资格。”

但无论黄健翔如何解释,他的微博都引发了巨大争论。尤其是他居然在不做功课的情况下,就如此相信这位所谓的资深人士。虽然黄健翔是足球评论员,但他不可能对篮球一无所知,而在自己微博上发出这样一条明显看起来会引发巨大争议的微博,黄健翔做再多的解释或许也没有太多用。

更何况易建联带领的广东队刚刚在CBA总决赛击败新疆队夺冠,黄健翔这个时候发表CBA的相关言论,很难不让人质疑他是在趁热度。

null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