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个赛季结束后被炒鱿鱼,辽宁男篮名宿真不适合当教练?

2019-04-23 20:55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今天上午,山东男篮官方宣布:此前多年执教球队的教练巩晓彬将在新赛季作为球队的主教练,同时他也兼任球队的总经理,新合同为期两年,纪敏尚任俱乐部董事长。而吴庆龙则悲情下课,本赛季季后赛,虽然山东打进了季后赛,但是季后赛附加赛(12进8)被江苏“以下克上”2-0横扫出局,山东男篮集团高层并不满意,所以重新让巩晓彬出山。看过本赛季山东男篮的比赛球迷都知道,吴庆龙这一次是“背锅侠”,以山东的整体实力而言,他们并不具备和八强球队相抗衡的资本。

连续两个赛季结束后被炒鱿鱼,辽宁男篮名宿真的不适合当教练?


去年夏天,山东男篮因为股权更迭,连教练组都没有确定,所以一整个休赛期都没有签下一名合适的内援,眼看曾令旭、原帅等球员一个个擦肩而过,眼看新赛季马上要开始了,俱乐部才做出吴庆龙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的决定。当时已经快10月份,各支球队都早已进行了很长时间的备战,根本没有什么好的球员可以签,最终签下了四川老将吴楠,顶替丁彦雨航的位置,要知道吴楠年轻时是一名扣将,并不以投篮和组织为强项,山东就这么匆匆忙忙的开始了新赛季。

连续两个赛季结束后被炒鱿鱼,辽宁男篮名宿真的不适合当教练?


而且,山东并未签下上赛季的问题外援劳森,而是用了个人能力一般,但是态度较好的古德洛克。内援方面,在丁彦雨航赴美疗伤,又未给队长睢冉注册,张辉因伤赛季报销,陶汉林又险些离队的情况下,吴庆龙的用人显得有些捉襟见肘。更不幸的是,古德洛克在常规赛中受伤,再加上莫泰尤纳斯也因伤缺席了一段时间,山东渐渐远离了季后赛的行列。好在俱乐部及时应变,签下劳森和桑普森,在等到莫泰尤纳斯回归后,“劳模组合”让山东的战绩稳步提升,最终以第8名的身份杀进季后赛。

连续两个赛季结束后被炒鱿鱼,辽宁男篮名宿真的不适合当教练?


这已经完成了球队赛季初制定的目标,当然山东对于球队的投入并不少,但是都用在了换外援身上,折腾来折腾去还是上赛季的组合,同时内援方面还有了极具的下降,打进季后赛已经很不容易了。季后赛首轮12进8,山东在首战上半场一度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遭江苏翻盘。第二场,山东又在客场以105-113再次输给对手,就此被横扫挡在八强的门外。两队实力非常接近,一个第八名,一个第九名,常规赛只差两个胜场,谁赢谁输都很正常,没有说所谓的爆冷,有很多山东球迷介意上赛季横扫江苏,没错,那是在有丁彦雨航、睢冉的情况下,现在已经不同往日了。

连续两个赛季结束后被炒鱿鱼,辽宁男篮名宿真的不适合当教练?


诚然有吴庆龙临场应对不当,用人方面欠妥的因素,但总的来说,吴庆龙是背锅的那个人,就现在的这班人马,换成巩晓彬就能打进八强?也未必,在匆促接手球队,外援遭遇伤病,又没有本土球星撑场面的局面下,吴庆龙率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不容易。上赛季,深圳主帅王建军因为率队罢赛被篮协禁赛整个赛季,吴庆龙顶到主教练的位置,深圳最终在常规赛收获了第八名,季后赛首轮被广厦淘汰,深圳这么好的配置打成这个份儿,吴庆龙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吴庆龙下赛季的去向初步已定,继续回到深圳辅佐王建军,这位辽篮名宿的带队成绩显然没有自己做球员时代辉煌。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