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月汝:意外被选很有成就感,去WNBA最快要奥运后

2019-04-11 19:04 东莞时间网
  • T大

虎扑4月11日讯 11日一早,“中国女篮双塔均被WNBA选中”的新闻,占据了各媒体体育新闻的头条,也引发球迷热议。上一次关于中国球员选秀的刷屏,还是周琦和王哲林。

2019年WNBA选秀大会11日进行,中国女篮球员韩旭在14顺位被纽约自由人队选中,而东莞球迷熟悉的小宝李月汝则在35顺位被亚特兰大梦想队选中,两支球队也通过社交媒体欢迎两人的加盟。

在之前的采访中,李月汝曾明确表示过:“先以国家队的需要为主,明年就东京奥运会了,先不考虑去WNBA打球的事。”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正在国家队集训的李月汝,她再次表示:“奥运之后,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要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听到消息,来不及反应”

李月汝被WNBA选中的消息出来后,李月汝本人发布了社交媒体:“天哪!好意外!正在军训的我不知所措。”随后,她告诉记者:“听到消息,当然很开心,但更多的是懵了,有些不知所措,我现在正在国家队集训,并没有去参加选秀,所以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个很重要的肯定。”

“但也是因为我本人没去现场,所以是非常意外的,甚至想都没想过这个事。”李月汝如是说。需要科普的是,按照WNBA的选秀规则,国际球员年满20岁就可以自动获得参选资格,个人是否来到现场并不影响是否被选中,但会影响到最终的轮次和顺位。

在刚刚结束的2018/2019赛季的WCBA联赛中,李月汝作为东莞新彤盛女篮的夺冠功臣,获总决赛MVP,因此获得WNBA青睐,并不令人意外。

“没有觉得遗憾”

从震惊和开心中缓过神来的李月汝告诉记者:“我压根就没有准备选秀的事,所以这样被选中我觉得很开心,很有成就感。如果我好好准备了选秀,能够去现场更好地展示自己的话,可能会有更好的结果。”刚过完20岁生日的李月汝,说话依然坦率而真诚。

既然被选中,难免被问及“是否觉得遗憾”这个问题。李月汝回答得很干脆:“不遗憾,真的不遗憾,因为这对我来说是个意外之喜,我之前根本就没有想过也没有抱有期待,所以谈不上遗憾。”

正在国家队集训的李月汝,除了今年下半年的国家队任务,最重要的目标就是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肯定是先以国家队为主,之前教练们也是建议我过两年再去WNBA,一是担心赛事太多出现伤病,二是觉得我可以再历练两年再去,我还年轻。所以,去WNBA最快也得到奥运之后吧,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去的。”李月汝袒露心扉。

(编辑:刘小黑)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