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公布世界杯集训名单:2米21神塔无缘 归化球员成唯一强点

2019-05-26 01:59 老程看球
  • T大

null

男篮世界杯进入最后的100天倒计时,中国队除了要力争取得好成绩之外,还要关注竞争对手的表现。因为本届世界杯上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韩国队公布了球队16人集训名单。

null

这其中,中国男篮的老熟人,身高2米21的河升镇无缘。要知道河升镇是韩国唯一一位有过NBA经验的球员,他在2004年第47顺位被开拓者选中,NBA生涯打过46场比赛,一共拿到70分67个篮板球,只打了两个赛季就回到韩国了,在NBA时期他还曾经和姚明有过对抗。

null

已经34岁的河升镇开始淡出国家队,而且韩国的阵容开始年轻化,大部分都是新人,仅有金善亨、吴世根和金钟奎等少数几人参加过五年之前在西班牙举行的男篮世界杯赛。这三人也是球队的定海神针,把球队扛在肩上。

这一次韩国队的核心还是美籍中锋拉特利夫(韩国名:罗健儿),他在世预赛的比赛里场均拿到26.7分12.5个篮板,韩国队一直缺少合格的中锋,罗健儿就完美的补充了球队实力。在他的带领下,韩国男篮以一波8连胜结束了世预赛,并且获得了男篮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这波八连胜里就包括击败中国男篮红队。

null

韩国男篮和阿根廷、俄罗斯和尼日利亚同分在B组,比赛将会在武汉进行,只有小组前两名才可以晋级参加复赛。韩国队现在世界排名只有32位,三分球一直是他们的拿手武器,不过在世界舞台上,韩国队的身高短板就会无限暴露。

null

同组的尼日利亚排名第33比他们还要低,但是尼日利亚拥有开拓者队的阿米努、森林狼队的奥科吉、马刺队的梅图,前勇士队内线埃泽利,以及前广东队外援迪奥古,都让尼日利亚队不容小觑。当然还有一个题外话,中国男篮所在的A组合韩国队所在的小组出线的四支球队,将会一起进行复赛,中国队出线是大概率事件,韩国欧巴能够突出重围么?五年前的西班牙世界比赛,韩国队0胜5负,和埃及是仅有的两支一胜难求的队伍。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