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惨败体现中日足球的差距,国安的学费不能白交

2019-05-22 08:02 北京青年报
  • T大

国安需要调整心态再战中超

赛前一天的信誓旦旦被残酷的现实浇灭,中赫国安在重返亚冠舞台的这第一年,没能跨过小组赛的门槛。小组出局的结果并不算太意外,只是这个0比3输得有些郁闷,又或者说是有些无力。至此,中赫国安已经结束了本赛季的亚冠之旅,接下来将专心转战国内赛场,毕竟还有个目标在那里等待着球队去实现。

原本一场有进球的平局就可以从小组中突围,赛前施密特也表明态度球队会带着进球的决心投入到这场比赛当中。但是,张稀哲、朴成等人的缺阵让德国人在排兵布阵上需要更多斟酌,本就在人员上有些被动的国安在本场比赛的上半时又损一员大将,池忠国的受伤离场让施密特不得不改变提前设想好的阵型。这也算是足球比赛中本来就存在的意外,作为一支志存高远的球队,应该具备正确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

总体来讲,浦和红钻本场比赛的确是表现更好的一方,对手本土球员的能力也确实值得肯定,处理球非常合理,可以看出日本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基础真的很扎实。又或者说,本场比赛的失利又一次体现了中日足球之间的差距,在于双方本土球员的实力差距和经验差距,毕竟对方是亚冠赛场上的常客,在关键球场次和关键球的处理要远高于时隔多年才重返亚冠赛场的国安。而且对方为了这场比赛在联赛中进行了大范围的轮换,国安则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上一场中超联赛中,继续联赛连胜脚步的同时,也累加了主力球员的疲劳甚至是伤病。

当然,即便亚冠出局,但是联赛开局十连胜的霸气战绩给球队带来的更多自信是不可否认的,在亚冠赛场上也并非一无是处,不过在面对韩国球队和日本球队的时候,足球的整体差距还是显现了出来。重返亚冠的第一个赛季,国安也从6场小组赛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有值得肯定的地方,也有需要总结的地方,如果加以总结成为未来再战的积累,那么这个学费就没白交。

接下来,国安将专注于国内赛场了,没有了亚冠的“拖累”,开局十连胜已经是一个前无古人的历史了,国安也不需要为此而背上包袱。连胜终有一天会终止,国安则需要尽快从亚冠失利的阴影中调整过来,在联赛中做好合理调配,毕竟这是球队重中之重的锦标。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王帆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