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天才小前锋入选国家队,没打过CBA却成男篮希望之星!

2019-05-14 22:18 篮球快递小哥
  • T大

北京时间5月15日是新一期中国男篮集训的日子,在这份20人的集训名单中,有一名球员的名字吸引了球迷们的关注,他就是一场职业联赛都没有打过的张镇麟。对于张镇麟这个名字,并不是所有人都熟悉,但如果你关注中国篮坛的新生力量,或是对征战海外的中国大学生有所耳闻的话,就一定听说或者了解这位来自辽宁的超级新星。张镇麟1999年出生,他的母亲王芳是前女篮球员,现任辽宁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辽宁天才小前锋入选国家队,没打过CBA却成男篮希望之星!

张镇麟和大多数中国球员走的道路略有不同,他13岁那年从辽宁青年队转到位于俄勒冈州的美国篮球学院,在海外开始了自己的篮球训练历程,高中时期张镇麟先后在拉卢米尔高中和蒙特沃德高中读书,并代表相应的学校出战全美高中联赛,还获得了全美高中联赛的冠军。从2017年9月开始,张镇麟就收到了多所美国名校的邀请,最终他选择杜兰大学开始自己更高层次的学习和篮球生涯。

辽宁天才小前锋入选国家队,没打过CBA却成男篮希望之星!

与其他所有19位入选男篮集训名单的球员不同,张镇麟还没有登上职业赛场,但是熟悉世界篮球赛事的人们对于NCAA一定不会陌生,张镇麟所在的杜兰大学就是其中一支队伍,纵观整个赛季,张镇麟在杜兰大学占据着重要席位,场均出战22.5分钟,可以拿到6.5分2.4个篮板。张镇麟身体条件出众,作为一个身高达到了2米08的长人,张镇麟可以胜任三四号位,技术全面,可塑性极强。

辽宁天才小前锋入选国家队,没打过CBA却成男篮希望之星!

张镇麟入选中国男篮20人集训名单,多多少少令人感到意外,毕竟他还从未在CBA赛场上征战过,也很少在国内进行过比赛。同时张镇麟是集训名单中最小的一位,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技术水平,都还没有达到进入中国男篮出战本土世界杯12人名单的水平,但历史的车轮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即便是在万众瞩目的本土世界杯年,国家队仍然承担着挖掘和培养后备人才的重任,而张镇麟需要在本期集训队中更好的展现自己的能力,从而成为中国篮球未来规划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