飙两记三分送8分!国产东契奇亮相耐克峰会 队友宁愿失误不传球

2019-04-14 09:27 老程看球
  • T大

null

北京时间4月13日,耐克国际篮球巅峰赛拉开大幕。美国队以93-87击败世界联队,报了去年输球的仇。中国球员郭昊文成唯一入选的亚洲球员。在球场上,郭昊文的球权少之又少,他在上半场拿到了8分,下半场送出1次助攻,得分定格在了8分1次助攻,成为郭昊文交出的成绩单。

null

郭昊文出生于2000年1月31日,身高2.0米,体重82公斤,本赛季是他首次参加CBA,因为身高高大还可以打后卫,郭昊文也被誉为是“中国的东契奇”。在代表八一队出战的43场比赛里,他场均出战17.6分钟,场均得到9.1分3.4个篮板1.8次助攻,5次拿到20+的得分,表现可圈可点,一度让八一队主场多次高喊他为“MVP”。 篮球峰会是全球19岁及以下年龄段球员展现自我的一个国际舞台,在郭昊文之前,王治郅、易建联、陈江华、郭艾伦、王哲林、周琦等12名球员都参加过这一比赛。值得一提的是,郭昊文的8分仅次于王哲林的19分,和范子铭并列所有中国参赛球员的第二位,也是外线球员里发挥最好的。

null

上半场比赛里,郭昊文手感十分不错,不仅连中两记三分球,瘦弱的他还无惧对抗,杀入篮下制造犯规两罚全中。上半场战罢,郭昊文拿到了8分。

null

到了第三节,郭昊文继续替补登场,让人失望的是,郭昊文在场上根本碰不到球。队友经常无视处于空位的郭昊文,以至于对手也开始刻意的放空他,郭昊文犹如田径运动员一般在攻防两端不断奔跑,0球权也让郭昊文的得分定格在了8分。而且队友们情愿走步失误,也不愿意把球传给郭昊文,再加上教练的不信任,比赛完全就是单打独斗。

比赛最后2分钟,美国队以88-87领先,两队互送失误。世界队曼尼恩制造犯规两罚全丢,错失了扳平的好机会。随后美国队抓住机会四罚三中,最后30秒美国队以91-87领先。来自意大利的曼尼恩再次犯错,他想在外线制造三分球犯规,可惜球偏的离谱,裁判也没有理会,球权拱手相让,美国队再次两罚全中,分差来到了6分,美国队也有惊无险的赢下了比赛。

null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