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来了!日本混血天才当选全美最佳小前锋 或成周琦一生之敌

2019-04-14 09:27 老程看球
  • T大

null

NCAA已经落下了帷幕,接下来各位青年才俊都要备战NBA选秀大会。其中来自日本的混血天才八村塁收获颇丰,他拿到了朱利叶斯-欧文奖,这代表着当选全美最佳小前锋,NBA名宿欧文亲自为他颁奖。

八村塁出现在了颁奖现场,一身西装和锡纸烫发型,最佳小前锋是以欧文的名字命名,欧文也和这位年轻球员握手。和他一起入选最佳阵容的还有莫兰特、蔡恩-威姆森、巴雷特以及Happ,其中威姆森几乎预定了状元秀,莫兰特是榜眼,巴雷特探花问题不大。

null

上赛季,八村塁代表冈萨加大学进入了NCAA决赛,是首位获得这一荣誉的亚洲球员。今年大三的八村塁持续进步,本赛季场均拿到19.7分6.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9.1%,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41.7%,被誉为亚洲字母哥。

他还一度帮助球队击败了不可一世的杜克大学,那一场八村塁拿到了20分7个篮板5次助攻3次盖帽。正因为如此,八村塁的选秀顺位一度飙至第五,在最新一起的选秀预测里,八村塁将会在第14世纪顺位被绿军选中,无论如何,八村塁似乎都不会跌出乐透区。虽然只有21岁,但是八村塁早已成为日本队的大腿。此前日本男篮在世预赛上四连败开局,八村塁帮助球队一波两连胜成功杀入预赛,并且击败了强大的澳大利亚,他们拿到了今年在中国举办的男篮世界杯门票。

null

八村塁的父亲来自贝宁,母亲来自日本,他更多的继承了父亲的身体素质。在2014年的U17世青赛,八村塁场均得到22.6分6.6个篮板。对阵意大利爆砍35分6个篮板。对阵美国得到25分,对阵澳大利亚得到22分,对阵法国斩获27分8个篮板。该届世青赛,八村塁成为得分王,力压赵岩昊。

在U19世青赛上,他面对意大利男篮他拿到了22分14个篮板3次盖帽,战在面对强敌西班牙时也有20分10个篮板的表现,全场,他10投7中,三分球3投全中,命中率高达70%。毫无疑问,日本男篮已经快速崛起,他们还有归化外援以及在灰熊队效力的渡边雄太,八村塁更是球队领袖,由于年龄相仿,八村塁也被看作是周琦在亚洲的一生之敌。

null

null

责任编辑人:闫小龙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