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虽败犹荣!0-4惨败后打出完美一战,利物浦胜不足喜

2019-08-15 06:56 英俊的德罗巴
  • T大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03:00,欧洲超级杯打响,由上赛季的欧冠冠军利物浦对阵欧联杯冠军切尔西,两队120分钟打成2-2平,点球大战阿德里安扑出关键点球,利物浦总比分7-6获胜,队史第四次获得欧洲超级杯的冠军,切尔西功亏一篑。不过虽然输了,但是这场比赛切尔西踢得并不差,在上周英超首轮0-4惨败的情况下,与利物浦之间的这场比赛,兰帕德率队打出了翻身一仗,至少从比赛内容来看是这样。

null


赛前,切尔西并不被外界所看好,上周进行的英超首轮,切尔西在与曼联的强强对话中,0-4输掉了比赛,这场惨败令蓝军新帅兰帕德创造了队史多项尴尬纪录。而利物浦在揭幕战中火力全开,以4-1的比分大胜升班马诺维奇。所以从两队的近况来看,利物浦明显占优。

null


本赛季的切尔西困难重重,新帅兰帕德虽然球员生涯取得过光辉的成就,但是从执教的角度,“神灯”是不折不扣的菜鸟。而且,切尔受到转会禁令的影响,今年夏天,没有办法通过引援来提升球队的实力,雪上加霜的是,球队的核心阿扎尔离队心切,最终远赴西甲,主力中后卫路易斯又罢训要求转会,并压哨加盟阿森纳。

null


在其他球队的实力都有提升之际,切尔西不升反降,阵容配置反而不如上个赛季。而且,坎特赛季初即有伤在身,首轮与曼联的比赛,这名阿扎尔离队之后,切尔西最重要的球星就没能首发。从两大核心离队,到坎特身体没有完全康复,到英超首轮0-4惨败,种种迹象表明,切尔西对阵利物浦,凶多吉少。

null


但是比赛开始后,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局面,面对上赛季的欧冠冠军、英超亚军,切尔西在部分时间段反而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并且在第36分钟由吉鲁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凯帕多次出现精彩扑救,首发出场的坎特更是展现出了明星球员的风采,在中场的拦截、抢断都可圈可点,小将芒特的发挥也颇为出彩。

null


在利物浦将比分扳平,并且在加时阶段再进一球完成反超之后,切尔西又顽强将比分追至2-2,加时赛最后阶段,兰帕德的球队有机会绝杀,不过阿德里安的精彩扑救,拒绝了切尔西极具威胁的射门。双方只能通过点球大战来决出胜负。结果亚伯拉罕罚出的点球被阿德里安扑出,切尔西总分6-7遗憾落败。

null


尽管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是120分钟内,切尔西的整体表现堪称完美,凯帕、坎特、科瓦契奇、若日尼奥、吉鲁、芒特、佩德罗等人的发挥都不乏亮点,即使是罚丢点球的亚伯拉罕,在常规时间内的表现也十分出彩,加时赛的点球,就是他突入禁区创造的,否则切尔西根本没有机会去踢点球大战,所以不能因为罚丢点球就抹杀他在120分钟内为球队做出的贡献。

null


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切尔西虽败犹荣,在集种种不利因素于一身的情况下,能够与利物浦打成这种局面,足以令蓝军球迷走出上轮英超0-4惨败的阴影,心中感到欣慰不少。利物浦尽管成功夺冠,但是却胜不足喜,比赛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还需要克洛普尽快解决。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PS03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